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掌舵未来的帆_700字

掌舵未来的帆_70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都渴望知道未来的模样,生活的处境是好与糟,但又害怕因为知道未来的成功与否,而改变了好。所以我们一直矛盾着、迟疑着,单纯的幻想自己的未来,就这样陷入美好的想象,无法自拔。

  都懂得未来要靠自己去创造,希望需要自己去描绘,可总是彷徨犹豫不前,站在原地细数时间流逝。昏黄的日落映着我们萧条的身影,暖暖的日光温馨了想象,握紧双手,我开始决定要掌握未来的帆。

  盖茨曾预言今后十年衡量金钱的标准是知识。

  我国也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于是启动了763计划,开始了科教兴国。我们是华夏儿女,理应为振兴中华而做出贡献。所以,我们让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成就未来。求学的路不是一番风顺的,也会有坎坷,也会有挫折,这路像航行在海上的船,会遇到风浪的阻挠。但我们要相信“Nothingisimpossibletoawillingmind。(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认真地掌舵未来的帆,为自己负责。

  或许,我们会觉得老师的粉笔在黑板上叽叽喳喳个不停,试卷上鲜红的叉叉让人心寒……可我们为什么不去放大学习的好,让知识的魅力吸引我们呢?很多人对我说,读书好累,我知道那不是真的累,只是他们想逃避罢了。

  “从现在开始,做个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海子的诗的一部分。并不是所有人都爱一个不平凡的未来,他们喜欢生活在一个平凡的世界。如果是性格淡薄宁静的人,如果是追求自由无拘无束的人,可以选择像海子说的那样面朝大海,感受春暖花开。这,也是一种选择。

  未来的模样,可以想象,可以变为现实,关键是看你要不要或怎样去掌舵未来的帆!

 

    广东河源紫金县洋头初二:叶鹏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