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2德州中考满分作文:我爱夏天的雨_900字

2012德州中考满分作文:我爱夏天的雨_90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所有景色中,我最喜欢的要数雨了。你有可能会觉得奇怪,因为一提到雨,你也许就会想到阴沉沉的天空,也许会想到可怕的雷声,也许还会想到被淋湿的人们。而我喜欢雨,是因为我喜欢下雨时的那份痛快。暑假的一天,我看到了一场最大的、让我感到最痛快的暴雨。

  下午两点左右,一道霹雳响雷划过长空,紧接着,狂风呼啸而过,乌云滚滚而来。过了一会,大雨便噼里啪啦地下了起来。这阵雨很猛,猛得可以把道路打得烟尘滚滚。这阵雨也很密,密得可以让人一出门就变成落汤鸡。在这阵雨下的时候,大地也仿佛披上了一层白茫茫的纱衣。下雨时的声音,就像山洪暴发似的。这雨,好像许多淘气的水滴在跳集体舞,好像许多乌云在号啕大哭,又好像许多人在天空中用花洒在洒水,既痛快又壮观。

  雨,下在花园里,花儿一个个像负重似的低下了头,小草身上增添了许多晶莹的露珠,可爱极了。

  雨,滋润着久旱的大地,那些快要枯死的庄稼虽然低着头心里充满了喜悦。它们想:太好了,终于有人来救我们了,真是‘好雨知时节,当夏乃发生’呀!

  雨,下到了房顶上,只看见贱起了一阵如烟的薄雾时高时低,忽稠忽稀,连绵起伏。房顶上的雨水随着管道流下来,形成了一条“奔腾喧嚣”的小河。

  雨,下在大树上。大树昂首挺胸,准备经受暴风雨的洗礼,它好像在说:“让暴风雨来得更快一些吧!”在看看那些树叶,它们正在争先恐后地吮吸着夏天的甘露。

  雨,下在电线上,雨滴恰似在五线谱上整齐排列的音符,还似水滴在那里赛跑,又似珠子在那里游行。雨越大,水珠就越多,降落的速度自然也越快。

  雨,下在城市里,人们有的在家中,抱怨着糟糕的天气,在道路上的人们更是遭殃了,一个个都成了落汤鸡,交通也因大雨堵塞了,总之,大雨在城市人的眼中是一个不好的东西。

  雨,下在农村里,农村人的对雨的反映和城市人对雨的的反映截然相反——农村人很喜欢雨。下雨时,农村人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因为大雨滋润了庄稼,给快要枯死的庄稼增添了一份生机。

  雨,下在大自然里,大自然到处生机盎然,朝气蓬勃……

  夏天的雨呀,你不像春雨那样朦朦胧胧,富有诗情画意。可是你不可抗拒,气势磅礴,还可以带给人们一份痛快的感受,我喜欢你夏天的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