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2聊城中考满分作文:面对缺陷_800字

2012聊城中考满分作文:面对缺陷_80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缺角的月亮虽然没有耀眼的光辉,但却同样可以把清柔的光芒撒满人间;清澈的溪流虽然没有容纳百川的胸怀,但却同样可以让溪边的小花摇曳生姿。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有时候缺陷也可以成为一种美,仍可以放射出光彩。

  缺陷有时可以催人奋进,给人以无穷的力量。张海迪,一个高位截瘫的病人,自学了多种语言,并翻译出大量的作品;霍金,一个永远坐在轮椅上的科学家,他的思想却穿越了宇宙,到达了那神秘莫测的黑洞;史铁生,双腿的残疾让他有了对社会清醒的思考,再大的困难也无法阻挡他向文学道路迈进的步伐……我们不能不说他们的人生是有缺陷的,是不完美的,可正是他们的缺陷,激励他们前进,让他们拥有常人难以想像的勇气和毅力,让他们的人生因为缺陷而更加绚丽!

  缺陷有时可以成就另一种美丽。一只漏水的木桶是不完美的,每次打水,都会因为它的缺陷而洒下一半的水。可是不经意间,那些洒下的水却成了小花们的生命之泉。就是这些漏下的水浇灌出人们脚下的一片芬芳。不错,缺陷并非永远都是不好的,也许不经意间就造就了另一种美丽。

  有时,因为有了缺陷,才能拥有更多的美丽。有这样一个故事,说从前有一个圆失去了一个角,它很伤心,便决定去寻找那丢失的一个角,因为有了缺陷,所以这个圆转动得很慢很慢,所以它在前进的过程中,可以与蝴蝶相互追逐,可以和溪流玩耍,也能和小花们一起快乐地歌唱。一天,这个圆找到了它丢失的一角,它很开心,可已是完整的它开始了飞快地转动,从此,它来不及和蝴蝶打招呼,没办法听溪流的歌唱,也不可能停下来嗅嗅花朵的芳香。它就在那里飞快地滚动着,直到有一天,这个圆毅然扔掉了自己刚刚找到的那一个角,它宁愿做一个有缺陷的圆,也不要失去那么多。是啊,有了缺陷,才有动力去努力挑战自我,才可以发现生活中的更多的美。

  缺陷也是一种美,一种与众不同的美丽。因为每个人的缺陷,世界才会多姿多彩;因为缺陷,我们才会奋起直追,成就另一种美丽,创造令人惊叹的辉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