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2甘肃中考满分作文:我是这样长大的_900字

2012甘肃中考满分作文:我是这样长大的_90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老师说成长是一生的历程,而长大是某个特定的情景下对生命的顿悟。在我,当我读懂隐约在那些文字背后的心情的时候,我觉得我长大了。

  11岁的我上初二了,无论我做了什么应该被批评的事,别人总会说,她还小,长大就好了。

  而我妈妈总叹息:不知道她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我不知道我的长大到底意味着什么,但从她说这句话的频率,我断定,我能快点长大应该是她目前最大的心愿。

  妈妈是我这学期成为我的语文老师的,她是一个很优秀的老师,我的同学近乎崇拜她。可是我不是妈妈满意的学生,她老说她教过许多学生,都很优秀,要是我能像他们那样就好了。妈妈的做法伤害了我的自尊,虽然我不敢公开的抵触她,但我并像我的同学们那样敬重她。她打了我,我嘴里不反抗,可我心里是不服气的。

  直到那一夜,我偶然间看到了妈妈写的一篇日志。我看过之后几乎就可以背下的一篇日志:

  亲爱的孩子,请允许我说声对不起

  看着女儿在台上主持元旦文艺演出,心里感慨万千。11岁的她已经是第三次支持学校的大型演出了。其实她是一个不错的孩子。善良,有孝心,独立,各方面的能力也不错。可是面对她,无论她做得如何,我几乎都可以找到批评的理由。三岁起她就自己照顾自己了,我们都没有时间去指导她如何的培养良好的习惯,可我们老是责怪她这个习惯不好,那个习惯差,还总是把她和别人比。原本是我们疏于教育,可我们却总是不知道反省,反而责怪她,想起来真是内疚!

  我在想,真的是没有不对的孩子,只有不对的父母,孩子的不好是我们疏于教育的结果。为人父母,我们不能以爱为幌子,我们真爱孩子,就应该要注意爱表达的方式,一切都应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我特写下这篇日志,希望时时提醒自己,也向我深爱的女儿说声对不起。

  我哭了,我第一次很伤心。想起妈妈为我做的一切,鲜美的鲫鱼汤,昂贵的《哈利波特》VCD全集,枕头上妈妈编写的《枕着书香入眠》……妈妈真的很爱我,就是她打了我,她别过身自己也会掉泪的。可惜我从来都不曾用心去体会,应该我说还不懂得用心去体会。

  我知道我不会一下子变成妈妈希望的那样,但是长这么大,我是第一次那么清楚地知道我该怎么做,我想我是长大了,至少距离长大不远了。

  原来长大并不是由年龄或者时间来决定的,当我们学着用心去接收那些从最爱我们的人那里发出的爱的信号的时候,长大,原来真的只需要瞬间就可以完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