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2绥化中考满分作文:留下感激在心中_800字

2012绥化中考满分作文:留下感激在心中_80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现在的日常生活中,我们似乎很少见到“感激”的言行了。公交车上,学生给老人让座得不到一声谢谢,坐在座位上的却是她的宠物狗;青年抓了小偷,被偷的人却胆小怕事矢口否认自己丢了钱;春节的时候爷爷奶奶给点压岁钱,孙子不但不谢反而嫌少了……

  我小的时候也不知道什么是感激,更不知道为何要感激,这个问题一直伴随着我到了初二。

  我深深地记着那年学校举办了“感恩系列班会”,其中有一首歌叫做《感恩的心》。正是因为这首歌,才让我一下子懂得了什么是感激。歌中的那个小女孩为了报答母亲对她的爱,顽强拼搏战胜了各种困难,而她也在这个过程中成为了生活的强者。

  在我国悠远的历史长河中也有过许多知恩图报的人。陆游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牵动着无数游子的心,牵动着他们对母亲的思念和不尽的感激;白居易《观割麦》中的“念此私自愧,尽日不能忘”也表达了自己身为朝廷大臣却对辛勤劳作的农民的感激之情惭愧之心。他们都心怀感激,时刻没有忘记他人给预过自己的帮助。

  在电视上看过这样一则报道:在山中有一位农民上山砍柴,无意发现一只受伤的猴子并带回家中,经过一个多月的细心照料,猴子的伤好了,农民把他又放回到原来的山林中。有一天深夜,农民家门口想起了一阵奇怪的叫声,开门一看原来是那只他曾经救助过的猴子正在那里次牙咧嘴呢。就在这时,地震发生了,农民得救了……

  看完这个报道,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动物尚且懂得知恩图报,作为有着高度文明的人类为何就不能心存感激之情呢?

  “感激”之情就是感恩,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应有的、最起码的良知和情怀。感激父母的生养,感激老师的教育,感激同学的帮助,感激亲人朋友的关心,感激这个国家给预我们的一切。这些纯真美好的感情怎么能丢掉呢?怎么能被学分和市场交换规则所替代和遮掩呢?

  “感激”是大公无私的基础,不懂得感激的人无法作一个好人,更成不了贤人和圣人,也就无法受到别人的尊敬和帮助,进而也就无法完善和发展自己,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也就成了空谈。

  我们应当心存感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