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2河南中考满分作文:同在一个屋檐下_1200字

2012河南中考满分作文:同在一个屋檐下_120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这个校园里我们一个个懵懂的小孩子都渐渐长大了。然而,我在这个学校六年的生活,也即将结束。但是,我们身边的友谊却永远不会断裂。无论,我的同学走到哪里,我们之间的同学情谊都不会褪色,都会天长地久。

  是呀!同学是多么美好的字眼。我和同学每天朝夕相处,在一起玩耍、嬉戏,友谊渐渐变得十分深厚。

  我们彼此谦让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相处的日子长了,自然会发生一些矛盾,但是我们都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谦让对方。还记得那一次,薇薇由于十分着急,不小心把我给撞倒了。那时,同学们看我的表情似乎十分的痛,看到伤口,也会知道有些疼痛。同学们本以为我会说薇薇的不是,不应该把自己撞到,才害自己摔跤,但并不是他们所想得那样,我不仅没有说薇薇的不是,反而没有对这件事情耿耿于怀,还主动去问薇薇为什么这么着急,原来是因为薇薇的妈妈送给了她一个十分重要的礼物,现在找不到了,才会那么着急,把自己撞倒,我知道了以后,就和她一起找了起来,最后终于找到了,薇薇十分高兴,我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我们彼此关心

  记得那一次,我和我们班上的同学悦悦一起走着,边走边聊天,正聊的开心时,一辆自行车向我飞快地驶来,我却没有看见,还在和悦悦聊天,突然悦悦大叫一声:“敏敏,往后面退一步。”她边说边把我往后面拉了一下。我这才反应过来,对悦悦说道:“谢谢你把我往后面拉了一下,不然,真不知道会怎么样。”“呵呵……不用谢啦,我们是好朋友呀!”悦悦听到我的话后,笑了起来,看到悦悦笑了,我也开心的笑了起来。从这以后,我们彼此关心,成为了十分好的朋友。

  我们彼此爱护

  还记得那一次中午,我去学校的食堂买饭吃,可是钱却掉了,我当时十分着急,到处找钱,可是几乎找遍了整个学校都没有找到钱。眼泪不禁“哗啦啦”地流了下来,同学看到后,着急的问道:“李敏,你怎么了?”我没有说话,还在哭泣。同学一直安慰我,我没有再哭了,说道:“我吃饭的钱掉了。”同学听后,立马给了我一些钱让我去买饭吃。我当时不愿意接受:“不行,你把你吃饭的钱给了我,你怎么吃饭呢?”我知道这是她吃饭的钱,给了我,自己就没有钱吃饭了。她笑了笑说道:“我们是好朋友,对吗?这个是应该的,你快去吃饭吧。至于我,你不用担心,我还不饿呢。”她说着把钱塞到了我的手上。听到这里,我十分感动,说了声:“谢谢你!我们一起去吃吧。”“可是……”她犹豫起来。我知道她已经没有钱了,微微笑地对她说道:“没有关系,我去找食堂借钱,应该没有关系的。”她犹豫了好半天才同意了我的提议。

  我们天天朝夕相处,同在一个屋檐下,共浴一片朝阳。

  我们之间的友谊是十分珍贵的,六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流逝。我们应该珍惜彼此的友谊,珍惜同学之间的点点滴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