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2贵州中考满分作文:我最喜欢“父爱如山”这个成语_900字

2012贵州中考满分作文:我最喜欢“父爱如山”这个成语_90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人说,父爱是书,因为他沉重;有人说,父爱是大海,因为它深广;有人说,父爱是百合,因为它温馨,但我要说,父爱如山!

  我的父亲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他没有高深的文化,也没有丰厚的收入,只有一颗仁慈的心,只有对子女如山般厚的爱。在我的印象之中,父亲总是不苟言笑,并且近乎苛刻、严厉。当别人家的孩子还在父亲怀抱里撒娇听故事时,我已经在父亲的督促下开始读书、写字了;当别人家的孩子正享受父亲的呵护时,我已经开始清洗自己的袜子、打扫自己的房间了。有时候,我总是怀疑父亲是否真正的爱我,抑或我并不是他亲生的,直到那一年,我才真正彻底的否定了自己那近乎荒唐的想法。

  那一年我刚好读小学三年级。一次我拿钱去商店买钢笔,或许是商店阿姨的疏忽,她拿了我要的钢笔后,竟忘了收钱便给别人拿东西去了。我看着手中的钱,一个奇怪的想法闪入了我的脑海中,鬼使神差的我拿着钢笔飞快的溜出了商店。回到家,我高兴的向姐姐炫耀我的“聪明”时,突然“啪”的一声,只觉得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痛,父亲的五个指印清晰地印在了我的脸上。我惊慌失措的望着父亲,一句话都没有说,但不争气的眼泪却夺眶而出,那一刻,我只感到对父亲充满了无尽的恨,飞快的跑进了自己的房间。不知道过了多久,父亲站在了门口,低低的对我说:“明天把钱还给人家,知道么?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但是就是不能偷!”说完,转身就佝偻着腰慢慢的出去了。顿时,我如梦初醒,始才明白父亲的良苦用心。从那以后,我学会了做人要诚实。

  随着年龄的增长,父亲对我的要求越来越高。也因此,在我违反学校纪律或者犯错误后,父亲总不肯原谅我,致使我总是忐忑不安。但是,在我学习上遇到困难时,父亲却总是耐烦的告诉我“要耐心、细心、认真”;我在生活中遭遇挫折时,又是父亲告诫我“失败乃成功之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父亲的谆谆教导下,我变得一天天的成熟了,坚强了!

  中考前夕,我告诉父亲即将中考的消息时,父亲似乎少了以前的严厉,只是平静的说:“中考是你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你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的努力终会有回报的!”淡淡的话语,没有任何色彩,却在我心中荡起了层层涟漪,也让我看到了父亲心中对我的那份深深的爱!

  现在的我,正在用自己手中的笔书写着自己新的人生!在一天天的成熟过程中,我已深深的体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