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为地球做贡献_800字

我为地球做贡献_80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不断地对宇宙进行探索。到目前为止,科学家证明以地球为中心,40万亿千米范围内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个星球,而40万亿千米是我们无法到达的,所以我们现在居住的地球就是我们唯一栖息的地方。为了我们的生存,我们要更加的热爱地球保护地球了……

  近年温室气体让地球发烧了,2009年世界气象组织发布的全球气候状况中,近10年是有记录以来全球气候最热的10年。地球发烧给人类造成了巨大的健康危机。比如花期提前,造成花粉量增加,使人过敏加重。又比如,温度过高,凉风减少,加剧了臭氧污染,使人夏季肺部感染加重。

  地球母亲生病了!为了我们的母亲,我决定从今天开始进行低碳生活。首先,我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学习如何才能低碳,这一查还真有收获,原来它就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和我们息息相关。比如:淘米的水可以洗去油渍,冲马桶,浇花,既干净卫生,又天然滋润,还节约水资源。出门购物时,自己可以带布袋,减少白色垃圾。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用品。勤关灯勤关电脑,书本可以重复使用等等……”懂得了这些,我立刻动员全家人一起参与行动。我把这次行动命名为“我为地球做贡献”,并担任组长,爸爸妈妈是我的组员。做组长的我把全家人都进行了分工:我负责晚上检查电器电源是否关掉。妈妈在做饭时要把淘米水、洗菜水收集起来冲马桶,出门买菜时带环保布袋。爸爸就是少看电视少开电脑,并在外出就餐时坚决不用一次性餐具。经过一个月的努力,还真有了不小的收获。以前,我们家经常在的只有两个人,每月都要用八吨水,一百三四十度电,而现在我们每个月水都在五吨左右,电也不超过一百度了。妈妈为了奖励我的提议,还用节约的钱给我买了一把枪,说我是地球小卫士。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保护地球并不难做到,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地球一定会是我们永远的家园。

 

    北京延庆县第四小学六年级:李翔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