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衡阳的中秋节_800字

衡阳的中秋节_80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我了解并参加过了许许多多的地方特色活动。但是,让我最沉醉,乐在其中的还是——衡阳的中秋节。

  天刚蒙蒙亮,就听到客厅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原来,大家已经开始准备鸡,鸭,鱼,肉余十种食材。为什么呢?因为晚上要做一桌美味佳肴,所以要准备这么多食材啊!哈哈!这一上午的时间,没想到一堆老人,妇女就把菜场“偷”了个精光。我们小孩子也不闲着,拿着预备好的纸灯笼,火凤凰,等等左瞧瞧,右看看,好似在捉摸些什么?

  重头戏还在晚上7点才开始啊!!

  刚过7点,家家户户就端着大锅,小碗的东西飞奔到大殿前。把东西放在门前的大桌子,围着桌子依次坐下,盼望着月圆之时。我也一同坐下来,期待这月圆之时。7点30分时,听见有人大叫一声:“月圆了!”我们一同仰望天空,眼珠转也不转的盯着那一轮明月,显示出皎洁,淳朴!然后,双手握紧不但为一家的团圆做了个见证,而且希望以后一家人能经常团圆,相聚在一起赏月。赏完月,便是吃月饼了,我们每家做的月饼不但有十几种口味而且还有一个重要的精华是:我们每家的孩子要在月饼里写一句祝福的话,家家互相祝愿幸福,美满。

  吃完月饼后,就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的灯会:谁要是答对了题,便可以找“少东家”领奖。每一次的灯会我都十分的开心,因为我每次拿奖品都会拿到手软啊!再灯会的那一条街上,游荡了许许多多的表演者,每一场表演都十分精彩,引人入胜。顿时,街上变得十分热闹。最后,一个节目便是——听月老讲故事。每次到了灯会后在另一方的榕树下有一群小孩围着一位化装成月老的老人讲故事。只要是不超过15岁得小孩便可以搬个小板凳坐在树下听月亮上的故事。每次,我和邻居的孩子都听的十分入迷,沉醉在故事中。希望真的有月老为我们实现愿望。慢慢的,大家都回家歇息了,都陷入了甜蜜梦乡。

  这就是衡阳的中秋节,让人难忘,这风俗真是与众不同,我过了一次就爱上了它,我相信你也是。我现在还沉醉在衡阳的中秋节中。

 

    广东江门蓬江区江华小学六年级:赵懿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