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老铁匠与紫砂壶_1200字

老铁匠与紫砂壶_120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和风吹拂着躺在竹椅上的老铁匠的脸,他不时地拿起手中地那把紫砂壶,不停地呷着茶水。

  在城市里有一位商人听说某农村有一把价值连城的紫砂壶。于是,他便去拜访那位紫砂壶地主人。他望见老人正在嘴里用那把紫砂壶呷着茶水,商人连连惊喜,提了个装有满满一箱钱币的箱子飞跑过去,眼睛盯着那把紫砂壶对老人说:“这位大爷,小辈听说您有一把紫砂壶,想来欣赏一番。”老铁匠咳了咳喉咙说:“小伙子,你是?”那位商人摸的摸后脑勺说道:“大爷,其实……其实我是……!”老铁匠站起来,拍了拍这位商人的肩胛点了点头说道:“哎!小伙子,我知道!”随后,老人沉默不语地走进了房间。那位钉子商人还不死心,硬要跟着老铁匠。

  老铁匠见这位商人也跟进来了就递了一支烟给他,说:“小伙子,不是大爷不肯”。商人迫不急待地解释道:“大爷,我跟您直说了吧!这件宝物我今天一定要买去,您想啊,要是您卖掉了这把小小而陈旧的紫砂壶就可以获得20万元的钱呢!这些钱够您享清福了!”老人又挥了挥手,示意让商人出去。他没有办法了,只能带着悲伤回去了。

  大概过了3个月的时间,那位商人又来到老铁匠家中,见老铁匠正在打铁,他又像上次一样兴高采烈地走到老铁匠身边,他本以为这次可以顺顺溜溜地收购紫砂壶了,他真还以为天衣无缝了,可是,事情不如他所料。“大爷,我……我这次……是……是来”说着便从上衣口袋中拿出一包上好的雪茄递给老人,但是,老铁匠拒绝了。那位商人的心顿时一冷,但是他还是不死心,他把周围的邻里街坊都叫过来,并对老人说:“大爷,我求求您不要这么固执了,把它卖给我吧!街坊们,你们说,要是老人收下了我这20万元并把陈旧的紫砂壶给我,他不就可以去住好的房子,不用在这儿打铁了,你们说对吗?”邻里们七嘴八舌地说道:“是呀!这老铁匠怎么这么傻呀!有钱都不要赚,宁可在这儿打铁!”老人慢步走到大家面前,脸上露出难以理解的微笑,老铁匠仍然回到房间里,拿来那把紫砂壶,放在商人面前,暗暗一笑说道:“小伙子,你要这把紫砂壶是吧!好,我给你!”老人拿起身边的铁锤,一下子砸了下去。当场的人都惊呆了,那商人的心又仿佛回到了北极似的寒冷,他不解地想:“为什么老人死都不愿卖给我?哎!”商人摇摇头遗憾的走了。“等等”,老人叫住了那位商人,“你不是要我的这把紫砂壶吗?你拿走吧!”商人咽了一口唾沫,疙里疙瘩地说:“好,那钱呢?”“不用了,你走吧!这把茶壶已经成为我的痛苦,你拿走吧!”老人说完后,又躺在那张竹椅上,但是,身边已没了那把紫砂壶。

 

    浙江杭州桐庐县窄溪小学六年级:濮叶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