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音乐,让我陶醉_750字

音乐,让我陶醉_75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从世界上有了人类,音乐便随之响起,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音乐的脚步。从远古时期到现代社会,音乐俨然成为了生命的一部分,无法分割。

  音乐的类型有很多种:民族音乐、流行音乐、古典音乐等。虽然同龄人每天哼着流行音乐从我身边掠过,我却种情于轻音乐,其中古筝的声音最令我陶醉了。

  我该怎么来形容她呢?

  如果我是一个画家,我将用最美丽的色彩来描绘她。

  如果我是一位舞蹈家,我将用我的四肢五官来展现那无法言说的美。

  如果我是一位演讲家,我将用我的语言把她推崇给所有人。

  可我什么也不是,我只是一个中学生,我只能用我贫乏的文字来赞美她。

  我最喜欢的曲子是《蕉窗夜雨》。先是小雨般淅淅沥沥的声音,尔后忽然激烈了起来,使人几乎可以感受的到:在一个圆月高挂的晚上,一个人伏在窗边,欣赏着朦胧的细雨。雨势渐大,雨中望月,原本象征团圆的圆月,这时也孤零零的挂在天上,就如自己孤身一人月夜赏雨,思念着家人。此处的音符,无不饱含苍凉、悲凉之意。所听之人也被此感染,感同身受。除此之外,《汉宫秋月》也是我的最爱,相较前者,此曲并不那么伤感,只是有股淡淡的哀愁。还有《出水莲》《湘妃怨》等,个个都令人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我陶醉于音乐中,闲暇时便听一听,顿时就心旷神怡,如沐春风。就算有再大的烦恼,听着这样的音乐,那颗烦躁的心也会沉静下来。学习之余,听到这样的音乐,所有的疲劳便一扫而光。这纯净的音乐,也使那颗日益复杂的心灵得到净化。这是美的享受。就算听不到,在我心里的回响仍旧是最美的。我不是一个专业的音乐家,可以内行地赞美此曲的一音符,一节奏是多么得恰到好处,但我可以用自己的感觉,来诠释音乐的真谛。

  音乐,这一永恒的美让我陶醉,也希望我能像那琴声一样,在城市的喧嚣中,弹奏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宁静。

 

    山西忻州河曲县河曲中学101班初一:王啸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