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书籍,带给我快乐_700字

书籍,带给我快乐_70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捧一卷古籍,翻开细看,领略了多少文人墨客的往昔风采……

  ——题记

  书籍,乃人世间最珍贵的东西。它教人知识、使人博学、给人启发。

  从头书中,我读懂了“地也,你不分好歹枉为地;天也,你错勘贤愚枉为天”所包含的窦娥的一片苦情;我读懂了“廉颇老矣,尚能饭矣”的赤热之心;我读懂了“素衣莫起风尘叹,犹及清明可到家”的陆游的奋然。

  展望古今,看向未来。是书籍给了我精神的支撑,是书籍孕育了我们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

  戊戌君子之一的谭嗣同,在面对慈禧的威逼,破碎的山河,奴役的人民,他大义凛然道:“各国变法皆从流血开始,我乃泱泱之大国第一人。”便英勇走上铡刀,慈禧太后这一凶狠的手段,并非压迫了人民的思想,反而更使各地变法声音强烈。谭嗣同这种为国牺牲的精神在身后支撑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先前进。真可谓“一个人倒下了,成百上千的人又站起来了!”他的“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品质我们铭记在心中。

  是这样一个又一个的史实教会了我们正直,教会了我们“仰不愧于人,俯不怍于人”。

  再谈宋徽宗赵佶,他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亡国之帝”,他本来不过一个王爷,风流倜傥,潇洒成性,整日乐得自在。可是,当皇上病危,他的野心在那一刻激起,被膨大,于是连夜进入皇城,夺权纂位,他成了名声大噪的宋徽宗。但是,他天生不具有统治才能,花大金修整了自己的宫殿,全国一片叹息声。劳命伤财的行为葬送了他自己也葬送了国家,1127年的一天,北宋灭亡,他和她的儿子也被迫流放。

  这一个又一个的史实也教会了我们克制自己的野心“鱼我所欲也吗,熊掌亦我所欲,然二者不可兼也。”

  书籍,带给我快乐。

 

    山西吕梁孝义市六中初一:张育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