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夏_900字

夏_90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第一次见的夏桐桐时是十年前,十年前,我们都只是张狂的少年,还在那个江南小镇编制着自己神圣而美丽的梦……

  我很喜欢看夏桐桐又黑又大的眼睛,那时候她的眼睛里那么干净,那时候,她的眼里只有那个美丽的小城——-青城。她说啊,以后只要守着这个城就好,只要守着它就好……直到今天我还能回想起她和我讲那句话时,眼睛中倒映出的那片浅蓝色的天空。可是啊,后来她的眼睛了多了那么多的哀伤,那么浓……于是我想:假若人生只若初相见那··该多好!

  接踵而至的,沉重的一切压着我们,于是我们每天背着一包书来回奔波,我能察觉出她眼中愈发浓厚的哀伤。

  于是我们毕业了,我跑回家,把毕业证书扔进抽屉,去找她了。她在草地上那棵苍老的梧桐下,她倚着它,藏蓝的书包就斜斜的靠在上面,弓起一条腿,手臂搭在上面,栗色的碎发遮住了她的表情,我走过去,学着她坐着,谁也不说话,过了一会,我冒出一句:别说,咱俩这姿势还真酷!我几乎能想象出她嘴角勾起的弧度……

  “怎么啦?”我边问边俯身折下一株蒲公英,小心的把玩。“我要走了,去打工。”她的语气疲惫而无奈。“嗯”我从近乎沙哑的喉咙里挤出这一个字来“就不能不走么?”她轻笑“真是个傻妞”语气那么无奈

  她气若游丝“亲爱的,知道吗?这个世界和我们想像的才太远。象牙塔只是童话而已,我们信仰的梦想在它面前太无力,梦想,也许只是一个梦而已啊……”

  她苦笑,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梦想的奠礼,结束了啊……”站起来转身就走我对着她的背影叫嚷着:“不!梦想永远都不会死,人类的梦想永远都不会结束啊!”她练头也没回,只在草地上留下了串串泪水。

  从那以后我再没在青城看见过她,几年过后一个夏天,有人告诉我夏桐桐死了,于是那个夏天也死了……

  那年冬天,我远远的看,着那棵梧桐,雪花如同我们被撕碎的梦想,踏着风,飘零而下,我裹紧大衣,转身离开脚下传来“嘎吱嘎吱”的声音

  世界在雪的映衬下那么凄美……

  雪下面埋藏着世界,世界下面还有少年的梦啊……

 

    安徽芜湖南陵县何湾镇初级中学初一:姚钰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