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今日我唱《明日歌》_1500字

今日我唱《明日歌》_150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唱了《明日歌》,想到了小时侯,我就爷爷生活在一起。爷爷是当地声望的人。只有他读过大学。他在我心目中总是似小孩又非似小孩的,让我甚是矛盾。

  爷爷不是小孩。

  爷爷变身成为我的导师

  自我“呱呱”坠地,爷爷就对我关爱有加。这与我姐姐的待遇形成了鲜明对比。从小我对数学就佷感兴趣,但爷爷坚认为我是个天才。每次赶集,他总会带回一大叠,一整捆的数学教辅材料。写到这,大家可能认为我今后可惨了。那你们就错了,情况完全相反,别忘了我爷爷可是大学生哩!爷爷总是很风趣的教我如何做简单的运算和实际应用题,我可是听的津津有味的。心想:“想不到这大学问还有这本事。”就这样经爷爷一手后,我摇身一变就成为了天才——只因为我才2岁。

  自从我挂上“天才”这名号后,爷爷就不知为何天天带我去串门了。每次串门前,爷爷总会提醒我:“记住了吗?”我会回答说:“记住了。”记住了啥?是一些礼貌习惯而已。像“初次见面,请多多包涵”“老叔公身体可好”“今日天高气清,甚是不错呀!”等等。今日这样,明日那样。反正爷爷教我什么,我就记住就对了。再说我表现好后,爷爷会带我去吃混沌面和大肉饼这类的零食。真是棒极了!有付出就有回报。

  最有意思的不是学数学,也不是带我去串门。是爷爷教我如何品茶。品茶时,爷爷总会对我说:“他说:“泡茶可修身养性,品茶如品味人生。”茶在中国饮食文化中的独特作用始终无可取代。无论是俗世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是雅致的“琴棋书画诗酒茶”,足以证明,每个人都可以与茶结缘,体味茶中滋味、茶中生活。泡茶可修身养性,品茶如品味人生等等。”他边泡茶就边说。小时不懂。固望爷爷的神情就觉得这很趣味。

  爷爷是小孩?

  爷爷是我的好伙伴

  在我小时候,爷爷老是跟着我。妈妈对爷爷说:“爸,不怕,他一人出去不用怕,更何况村里还有其他小孩呢?”话音刚落,爷爷立刻回答说:“不行不行,这孩子得跟到6岁。”他一人出去,我不放心,要是……爷爷小声嘀咕着。

  每天早上,准时7点,我会上下左右跑一遍,把村里的小孩都叫到我家。人来齐后,我们就一起商量,今天要去哪?要玩什么?爷爷就在旁边听着,每当我们谈到有关“水、火”时,爷爷立刻插上说:“不行不行,小孩子玩这个干嘛,不给不给,很危险的。”“好吧,我们换别的”我说。要不我们玩“木头人”吧!没等其他伙伴回答,爷爷又顶上一句说:“这游戏好,小孩就要多跑跑,多跑跑对身体好。”斟酌完后,我们就会马上出发。有时精力旺盛,我们就飞奔冲向目的地。有时爷爷会说:“叫你们跑得快,我可还没老呢,不怕你们。”可有时又会说:“不行不行了,爷爷老了,等等,等等。”每听到这句话我都会停下来,心想,这怪可怜的。

  每当我们在玩的时候,爷爷就再一边观看。站累了,他会缓缓的躺在树荫下。有时他会带上他那珍贵的风琴,这风琴是年轻时奶奶送给爷爷的。在我出生的前一天,奶奶就离开人世了。可爷爷吹得不是忧伤的歌,而是乐观、积极的歌。爷爷吹这节奏,我们唱着歌,玩的就更可劲了。每次离开都会想着明天,期待着明天。

  如今的爷爷已是白发苍苍,80多岁了,住在环境优美的海南,享着天伦之乐。这让我很欣慰。每当寒假或暑假我都会看望他,每次离开之际,爷爷总含泪光,这真让我揪心。他很不舍,想和我一起,想多看看我的脸。

  爷爷正如小孩一样,今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但是他是为了我。

 

    湖南益阳沅江市四季红镇联校初一:xieqixieze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