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命_1500字

生命_1500字

2012-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命是什么?为了寻找生命的意义而活着?还是为了明天生活得更好?

  ——题记

  我们是生物,而生物最重要的一个特征就是具有生命,而生命,就终有终结的时候,这也就是说,我们终难逃一死。好像有人说过一句话,难逃一死的想法或多或少的影响着我们的一切行为,王侯将相,也只是生活的不同,终不过是一坯黄土。于是有人如看透一切的得出,人的意义就是死亡,倒有点宿命的味道。朱自清的《匆匆》中说过“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

  这人生,不止是来白白走这一遭,不是来白白等死的,不管怎样,我们要让生命更有价值,更有意义,要让自己活得幸福。

  而要让生命更有价值,活得幸福,就要有一个目标,这有一段话“爷爷,你怕不怕死?”“不怕。”“为什么?”“人活着就像树一样,树老了总是要枯萎的。这是自然的。”“那你觉得你这辈子,最大意义是什么?”“不懂!”“我的意思是说,你这辈子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是什么?”“我不懂!没想过。”“那让你这辈子最高兴的事是什么呢?”“最高兴呀!我看着你们下一代,长大,比我们好,我心里就高兴。”从这一段对话中,我们可以看出每个人的目标是不同的。所以,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他的生命价值是不同的,他的意义也是不同的。

  生命,就是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在运动,在不停的运转;生命,就是我们每一次的呼吸;生命,就是每一次强有力的心跳。

  而这生命,是谁给我们的呢?是我们的父母,我们,是他们爱的结晶,是他们的辛勤劳动,养育了我们,他们让我们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而他们呢?是他们省吃节用,给我们最好的,而他们,却有不同的待遇。有一句话“爸爸妈妈喜欢吃鸡脑袋”,真的是这样吗?作为我们,也许真的不理解父母,以为是真的,其实,哪有人不爱吃好的呢?这其中可是饱含了我们的父母对我们深深的爱啊!这就是父母在这世界上的生命的意义:希望我们能有好的未来!

  我们要完成自己生命的意义。难道,就必须要做出一份大事业吗?不是的,我们可以做一个孝顺的儿女,对父母好,感恩父母,这也就是完成了生命的意义;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让关心自己的人担心,也是完成了生命的意义。

  也许,当你在操场上飞奔时,你会觉得这很平常,其实这也是你的生命得到了发展;也许,当你在演讲时失败了,你会觉得这是人生,只是生命中的悲惨,其实,这不会影响你什么,反而,这会一直激励着你,成为你的一次阅历;也许,你会觉得这人生很长,什么时候去努力,什么时候去追求,都是一样的;也许当你听到你的心跳时,你会认为,这是普遍的,只是一定的。

  生命最大的幸福就是,让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更有意义吗?这值得人们去思考,去细想,去品味,真的是这样吗?

  请摸摸你的胸口,是否可以感受得到一阵阵心跳,那感受到心跳的你们,是否会有幸福感?去仔细的体会,感受,倾听,你会发现,这一阵阵心跳的美感,这一阵阵心跳的意义。

  在你为着你能实现生命在奋斗时,在你因为一次失败而怪自己没用的时候,在你因为自己没有别人出彩的时候怪罪自己,在感叹别人,批判自己的时候,你又没有想过,生命的最大意义,幸福是什么吗?

  生命真的只有得到价值的时候才能不白白走一遭吗?时间可以埋没一切,就算你做得再好,你能够再创雷锋神话吗?一切的不会有绝对的,就算是名人,也有犯错的时候。

  没错,当我们努力奋斗的时候,成功了以后,我们的生命却是是得到了价值性,但是,真的是没有价值就是白走一遭吗?生命的最大幸福就是让生命有价值性?

  我想:生命的最大幸福。价值。意义就是“活在了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一定要要求这儿要求那儿,在没有基础的之上,也一定要这样吗?在平平淡淡的时候,你还会要求这些吗?

  希望你们能够明白,生命,不一定要出了名,才有价值,只要我们还活着,这就是幸福,能听见这一阵阵心跳,就是我们的感动!

 

    湖南长沙芙蓉区长郡芙蓉中学初一:汪嘉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