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我爱梅花_650字

我爱梅花_650字

2012-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爱梅花,梅花不仅是一种花,还是一种精神,一种风度。

  寒凝大地,它顽强地开出一朵朵美丽的花。有的白里透红,有的洁白典雅,有的粉色如霞……千姿百态,灿烂芬芳,像云霞装扮着大地,点缀着残冬。粉嫩的花蕊散发着一阵阵清香,令人心旷神怡。“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那香气不是其他花能媲美的。茉莉花香气太浓,甚至有些俗气;菊花香太淡,有些隐逸,至于牡丹、芍药,似乎又太华贵了。只有梅花阵阵暗香,使人神清气爽。

  梅花和别的花不同,别的花在春天才开,但梅花开在严冬。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它开得愈是精神,它是中华民族最有骨气的花。几千年来,它那迎雪吐艳、凌雪飘香、铁骨冰心的崇高品质和坚贞气节鼓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不畏艰险、奋勇开拓,创造了优秀的生活与文明。小说《红岩》中的江姐,在白色恐怖中不畏艰险,冒着生命危险积极为党工作,同敌人顽强斗争,被捕后在狱中继续战斗,直至英勇就义,这不正是梅花“不畏严寒,独步早春,凌寒独自开”的精神楷模吗?文天祥二次阻敌,虽无回天之力,坚拒北元荣华,“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身傲骨,化为传世美谈。

  梅花还是一种豁达无私的风度。它甘于寂寞,清丽脱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它不因没有彩蝶缠绕而失落,不为没有蜜蜂追随而沮丧,而是无私、无怨、无悔地默默绽放于严寒之中,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欢乐和美的享受——“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梅花那不屈不挠的精神、豁达无私的风度使我深受感动。我爱梅花。

 

    广西桂林恭城县二小六年级:30399036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