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勿忘国耻,为国争光_650字

勿忘国耻,为国争光_650字

2012-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一次仰望庄严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庄严的国歌,爱国之情便在我的心中激荡。当五星红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哦哦哦近代历史上,曾经有过一百年的噩梦。

  1949年的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举行了隆重的开国大典,这时高昂的《义勇军交响曲》响起,五星红旗也迎着风缓缓升起,这是新中国成立了,全国人民欢呼着。

  翻开历史的卷页,中国有许许多多的耻辱,例如:圆明园的毁灭,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可就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奉命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三天三夜,就这样我国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设艺术的精华变成了一片灰烬。但是也有许多为祖国牺牲的英雄,例如:狼牙山五壮士,黄继刚,张思德……

  如今的中国,也有许多光彩,像2008年北京申奥的成功,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圆满成功,这些都迎来了全世界的喝彩,1970年4月24日中国也成为世界第五个能发射卫星的国家,2003年10月15日早晨9时,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飞船被送上太空……这些不都代表着中国人民的潜力吗?

  作为中国一代少年,我们一定不能忘记祖国的八荣八耻啊!是祖国母亲的功劳啊,她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洋炮和弹片,神舟才露出了笑容,几千年的噩梦终于醒来,让我们先辈的灵魂为我们自豪吧!

  如今的我们要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拿着时代的接力棒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

 

    河南许昌魏都区许昌市魏都中学五年级:杨圳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