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伦敦人算账

哲理故事:伦敦人算账

2012-07-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规划逐渐浮出水面,人们再一次领略到了伦敦人的算计功夫。

  据规划组介绍,伦敦奥运会主体育场将容纳8万人,但奥运结束后,将被压缩到1.8万人。其实,从上世纪1970年代开始,要是算上新建场馆和相关设施的费用,很少有奥运会能够实现营利。很多比赛场馆临近比赛才刚刚建好,曲终人散之后,又一直处于闲置状态。正是看到了这些,伦敦人的想法是:不仅要规划奥运,还要规划“后奥运”。不能为了20来天的奥运会,“像悉尼和雅典那样,给自己留下一个赛后几乎毫无用处,却还要花大量资金去照顾的体育馆。”

  伦敦奥运会的大部分比赛都在东部的下利亚谷举行,该地区是“废弃的工业区,英国最贫穷、公共健康记录最差的社区之一;失业率高而技能水平低……”伦敦人的算盘是奥运只是一个契机,要看怎么运用。在发达的区域举办,势必要大拆一番,而在这个最穷的地方开,顺便也能把这个老城区给改造了。

  政府与民众的讨价还价,更是到了“锱铢必较”的程度。为了获得普通民众的支持,在这个最贫穷的地区,规划组要一家一家地上门解释,他们院子里的菜地能否保留,会挪到什么地方去。对于担忧奥运会增大交通流量、污染大气的群众,不是用“为国增光”之类的理由,而是跟他们一起算计:如果伦敦不搞,就可能去了巴黎,那么就会产生更长的飞行距离,因为很多航班都是经过伦敦转飞巴黎的,这样产生的污染更多,而伦敦人却什么也捞不着。

  伦敦人算计来算计去,目的就是想让最多数的民众能够满意——外宾再满意,他们也没有资格在选举时投上一票。一个向下负责的制度保证了即便是在奥运会如此重大的事情上,政府也不能随心所欲,以“大义”为借口而轻言“搭台唱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