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换一个角度寻找快乐

哲理故事:换一个角度寻找快乐

2012-07-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崔永元所著的《不过如此》一书中,有这样一段对话:一天,鞠萍见崔永元忧心忡忡,便打趣地问道:“小崔哥,有什么不开心吗?”

  崔永元不知从何说起,一声叹息。

  鞠萍问:“你以前上班骑自行车吧?”

  崔永元说:“骑,刮沙尘暴都骑。”

  “挣的钱也没有现在多吧?”鞠萍又问。

  “那当然。”崔永元回答说。

  鞠萍听后笑了,一脸的阳光,对崔永元说:“好日子过着,还有什么不快乐的。”

  鞠萍几句话,说得崔永元一切烦恼皆除,一身轻松。

  法国哲学家、教育家阿兰说:“一个聪明人,如果他是忧郁的,总会找出足够的使自己忧郁的原因;如果他是快乐的,也会找到足够的快乐的原因。”

  所以,每当我们遇到一些烦心事时,还应像鞠萍开导崔永元那样,让他换一个角度去寻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