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节约

哲理故事:节约

2012-07-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几年前到韩国出差,有一件小事令我至今难忘。

  在韩期间参加了几场研讨会,会场设有饮水处。第一次到这类饮水处,却找不到水杯。只看到饮水器旁边放着一叠纸,像办公桌上用来写备忘录的贴纸一样的东西。有人就拿起这玩意装水饮用。我拿起一片,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小纸口袋。尺寸比一张名片稍大,上面有英文写着BEST MINERAL WATER CUPS(最好的矿泉水杯),用手撑开即可装水饮用(见下图)。装水量也就够喝一两口,想多喝只能再装。

  媒体经常有“如今我们是否还应该省俭”之类的讨论。在我看来,韩国社会比我们富裕,但他们比我们讲究节约。我也到过欧美一些发达国家,发现人家也比我们注意节约资源。我在英国一家大学访问期间,住在校园附近的一家旅馆。它的房间不大但舒适,陈设优雅而不奢华。浴室不放牙刷牙膏肥皂毛巾,墙上贴了告示:为了环保和节约,如有需要可到柜台索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淋浴设备:电热水器,淋浴龙头的出水孔极为细密,喷出的不是水柱倒像是浓雾,洗一次澡用的水大概也只有我在家里用的三分之一。我回国后跟家人谈起,曾开玩笑说,英国人是用喷雾器冲凉的。

  这些国家都比我们富裕,但社会的整体取向并不奢华,而是注重省俭。在个人是省钱(老板省成本),在社会是节约了资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