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句铭记在心的话_550字

一句铭记在心的话_550字

2012-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歌德曾经说过:你若要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还有人说: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这一句句鼓励人心的名句启示着我们应该向着未来的人生奋发向前。

  理想,是向往并为之奋斗的崇高目标,是引导人生的路标,是鼓舞我们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信念,是对理想的支持,没有信念,理想可能发生动摇。我们只有有了远大的理想,才能有学习的动力。

  我第一次接触这句话是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还记得当时我期末考失败了。连级前20名也没有。我整个人垮了下来,觉得我永远也失败,永远也得不到级前20名。我走在平时放学的校道上,看见校道旁美丽的花朵,觉得它们忽然间暗然失色,是去了往日的美丽。走着走着,平时熟视无睹的牌子映入我眼帘。上面着:“失败是成功之母——但叮”我的心一震,在人生道路上,并不会是一帆风顺,杰出的科学家诺贝尔,不是经过无数次试饱尝不尽失败,才发明出炸药吗?还有爱迪生,居里夫人……成功的路上总是荆棘丛生,那是刺向懦弱者的刀剑,是勇敢者的旗帜。我是一名小学生,怎么没有失败?漫漫人生路,怎能没有挫折?

  我心中撒满阳光,我不禁感叹,阳光总在风雨后。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在生活中,学习中,有许多的例子。当我们时不应该自满、骄傲,应该给定下更高的。

 

    浙江杭州江干区濮家小学五年级:戴方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