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心灵之花_700字

心灵之花_700字

2012-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心灵是湛蓝的天空,包容着世间的一切:心灵是一片片雪花,撒下宁静与美好:心灵是平静的湖水,但偶尔也会泛起阵阵涟漪。心灵,它承载着世间的善恶美丑,同时也会带给人丝丝温暖。

  春天,大地复苏,花儿们绽开了笑脸,柳枝在空中飘荡着。我高兴的来到游乐园,和朋友们一起欣赏着春景,不知不觉竟和同学失散了。我来到水塘边,岸上有一棵柳树,树下坐着一位老人。

  看着这位衣衫褴褛的老人和他身旁的塑料盒,我想他可能是在这儿乞讨的吧。想着掏了掏口袋,向他走近。没想到,那位老人用沙哑的声音对我说:“孩子,谢谢你,你有一颗善良的心。我今天已经有足够的钱了,我觉得你应该把它给更需要帮助的人。”说完,他仰起那布满皱纹、饱经风霜的脸朝我和蔼一笑。

  微风轻轻吹过,我发现老人的一个裤管底下竟空空如也。回想起刚才老人说过的话,顿时我觉得花儿不再那么艳丽,天空不再那么湛蓝,顽强生长的小草也垂下了脑袋,整个世界都失去了光彩。我不禁问:“老爷爷,您这条腿怎么……”老爷爷顿了一下,说:“我是孤苦伶仃的一个人。有一次,我为了救一个小女孩,失去了一条腿,最后,连工作也失去了。唉!”“老爷爷,那您后悔吗?”我打破沙锅问到底。”“后悔?怎么会呢,我只希望那个小女孩能平安无事!”

  和老爷爷的对话,令我真正明白了“鸟美在羽毛,人美在心灵”人的美丑,不是看外表,而是那为他人着想,有着美好品德的心灵。

  微风拂过,湖面上泛起了涟漪,我看着那涟漪,触动了我心底最柔软的一处。老爷爷的举动,令我敬佩,也令我感动,他的心灵之花永远会美丽地绽放。

 

    浙江丽水松阳县城南小学集团学校五年级:kk的美好明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