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真正留下来

哲理故事:真正留下来

2012-07-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的手机出现了黑屏,修理店服务员建议我换一台。

  我所有的号码都记在手机里,要换手机,得先把这些号码抄出来。手机里的号码有两百多个,而我又吃不得苦,只好采取淘汰法了。

  首先淘汰的号码是多年没有联系的。这些号码对于我,确实可有可无,删掉的时候最能下决心。

  第二种是人已离开了本市的。删这些号码心情比较复杂,因为这些人中的一部分曾经跟我有过非常密切的来往。然而,他们离开这座城市之后,彼此相会的机会很少。

  第三种是有过一面之识的。有时大家在一起吃饭、喝茶、聊天,高兴了,彼此留个号码,而这些号码又十之八九永远不会拨打,趁着换手机的机会全部一删了事。

  这样淘汰之后,走进电话号码本的,也就一百来个号码了。这些人里有联系紧密的少数报刊编辑,有我小学到大学的同学,有我的文友、同事、朋友,也有我的亲人。我日常生活离不开他们,也被他们所凭依。

  人的本性是喜欢说好听的话的。朋友、熟人平时在一起,往往亲热得不得了,好像缺了你,对方的天空就没了太阳。其实,我们在别人心目中重不重要,有一种行之有效的判别标准,那就是:在别人反复变动的电话号码簿中,你能否真正留下来,成为不可删掉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