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寻找快乐_900字

寻找快乐_900字

2012-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快乐是什么?对贪玩调皮的孩子来说,快乐是玩;从父母的角度来看,快乐是看见孩子茁壮成长;对奉献者来说,快乐是给予别人美好的事物。这快乐到底是何许事物?请不要走开,广告之后更精彩……

  笑容后

  一个可爱的孩子,洋溢着微笑。妈妈牵着她细嫩的小手走在草地上。妈妈用手指着那地方,看,宝宝惊喜的说:”好多蝴蝶啊。”宝宝飞一般的跑过去,天空群蝶飞舞。可是,蝴蝶不欢迎他似的,飞跑了。孩子哭闹着:“我要蝴蝶!蝴蝶!……”妈妈慢慢的走在蝶群中,不出声,双手慢慢合拢,花蝴蝶插翅难飞了。宝宝向着妈妈蹦来,妈妈:“宝贝,你看蝴蝶,而且是花的,喜不喜欢?”宝宝擦干眼泪:“喜欢!”妈妈也笑了。

  快乐也许是藏在宝宝和妈妈的笑容背后。

  试卷里

  学校星期五放假了,一个小学生背着书包,骑着爸爸给他买的新自行车,高兴的回家去了。心情好像很高兴似的。一位善良的阿姨看见他说:“小子,别骑这么快,小心摔倒啊!。”阿姨,没事,放心吧!”学生得意地说,“我又拿了个好成绩,我要拿给我爸爸看。”真乖!”

  也许快乐是试卷上耀眼的分数。

  捐款中

  2008年的地震惨绝人寰,前方人民抗震救灾,后方人民用捐款捐物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一个乞丐把自己讨来的几百元钱捐给了灾区人民。一个乞丐连自己的生活都没有保障,却毫不犹豫的把自己仅有的钱都捐了出去。乞丐虽然靠乞讨为生,但是他们也是有同情心的,也是该受到我们尊敬的,我们不能忽视他们!

  也许,快乐就是及时、无私的援助!

  生活中不是缺少快乐,只是我们在忙碌中没有仔细去欣赏,去感受。嫩芽破土,我会为它有幸见到生命中的第一缕阳光而快乐;一朵花开,我会为它的平安绽放而快乐;葱树长成,我会为它终能抵抗暴风雨而快乐。寻找快乐,对我来说,就是感受新鲜生命的过程,为它的每次奇迹而快乐……

  点评:小作者在文章开篇就对主题作了生动的诠释,让快乐的内涵更加丰富。文章选取了三个典型的事例来表现主题,尤其是第一二两个事例,非常生动。值得注意的是选材应尽可能选身边真实的事例。  

    四川遂宁船山区安居育才中学初一:海市蜃楼727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