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 > 2012年北京中考参考作文:少年风采_750字

2012年北京中考参考作文:少年风采_750字

2012-07-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灰蓝色的天空中,渗出一缕金色,投射在街角尽头的一排排夹杂着杨树的矮房子上。往前走,又独自一人徘徊在街头,看街上的车水马龙,感伤着时间黙逝的伤感,宛如自己乘风而起一般的空白。

  总以为时间还早,可是在不知不觉中,太阳又已从东边走到了西边。一点一滴,一轮一回。总以为自己还小,可是恍恍惚惚中,岁月已从左边划到了右边。一分一秒,一年一月。其实,我不是怕长大,只是怕遗忘。

  从初一到初三,整整三年。原以为这是一段很难淌过的日子。可是它却如鸿鹄一样在天空划过,留下的是不舍,惊鸿,再然后就是遗忘。我说,人类是种无情的动物。哭过,笑过,伤心过,高兴过,却只能在头脑中留下一魔幻影,然后被时间一点点地抹去,一点点地扼杀。不会再有半点空暇是属于去怀念着美好的。

  有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很傻。看着天空,总能发呆好一阵。当回过神来的时候,脸上却是湿湿的。看着天空,总觉得它是梦幻的。有时候,它会显得是十分的空虚,让人有一种掏空胸腔的感觉。说不清到底是因为天空而有这种感受,还是因为,有这种感受而有这样的天空的。有时候,它会显得十分的丰富,看白云千载空悠悠,看若絮的云朵格式的形状,这样,自己会很满足。

  去年,曾见邻居在原理在下了迎春。现在也已开了花。虽说只有一两株,却也美。它们在早晨的微风中摇拽,像少女粲然的一笑,藤蔓已经爬上了院墙,弯弯曲曲地向前伸展。叶片是那样绿,绿得坦荡,绿得迷人,还挂着昨夜的露珠。我知道,它们还会延伸,延伸,即使在冬天,猎猎的寒风中。我想,它们就像我们的青春。此刻,我在喜悦,也在忧伤。这是一种很矛盾的心情。春天过了,夏天尾随着它来了。很期待,也很害怕。期待这个夏天非凡的逆转,害怕这个夏天风般的淡忘。所以,我希望时间能在此停驻,抑或再慢点流失……

  风,依旧沿着墙角奔跑;青春,仍然随着时间延伸;而我们的少年风采没有结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