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低效率的效果

哲理故事:低效率的效果

2012-07-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透过剑桥法律系厚重明亮的玻璃墙,窗外是一片英国常见的绿地。在绿地的那一头,Gonville&Caius学院正在大兴土木,修建自己的楼房。曾听到同在法律系访学但已于上月一年期满回国的老张说起过,在他来之前这里的施工已经开始了。就我的观察,到现在为止,地基还没有完全弄好,估计到我访学结束(再过8个月)是肯定无法完工了。

  类似的拖沓案例还有我所在剑桥的住所前面的那家邻居。可能也就是翻修房子,我住进来以前已施工多久没有问过,只是我的中国房东也许是为了吸引我前来居住,告诉我说还有两个月就结束了。但时至今日3个多月过去了,虽然楼房主体的脚手架的确已经拆掉了,不过圣诞节来临时周围仍然用铁丝网围着,估计至少还得两个月才能完工。

  英国人的慢节奏是出了名的。老张曾跟我谈起过英国人的做事风格:在做出正式决定之前一定要经过反复周密的论证,这还不够,还一定要征求相关人的意见;但一旦决定了,就会极其认真地来对待,而从不会为了赶时间而加班加点。

  联系到国内建筑施工速度的惊人和时而报道的豆腐渣工程,于是我的脑海中产生了一个有关效率和效果的悖论:片面追求高效率不一定会产生好的效果,良好的效果有时的确需要慢节奏的保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