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真正的成功

哲理故事:真正的成功

2012-07-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的一个朋友是做投资的,所供职的老板是个德国人。前些日子,这位老板回德国了,而朋友接到一桩颇具风险的投资业务,虽然没有什么把握,但朋友凭着直觉,果断出手,做成了这个业务。结果证明了朋友的直觉是正确的,为公司狠狠赚了一笔钱。但当老板回来,仔细询问之后,居然大发雷霆,指责他玩忽职守,冒险投资,朋友因此闷闷不乐。

  于是,我便和朋友讲起了一个关于曹操的故事。

  在三国的时候,曹操想北上征服塞外的乌桓,以此来统一北方。当时,许多将领谋士都纷纷劝阻。但是曹操仍然大胆出击,将乌桓打败,统一了北方。

  当曹操带兵凯旋的时候,开始命人调查当初反对他北伐的人。吓得当初那些好心劝阻的将领谋士魂飞魄散,以为都难逃此劫了。

  但是出人意料的是,曹操不但没有责罪他们,反而给他们丰厚的奖赏。

  对此,曹操解释说:“我们北上攻打乌桓,的确是十分危险的,虽然天意助我,让我们侥幸赢了,但决不是一种正确的做法。那些人的劝阻才是万全之策,所以要多加奖赏。”

  我的故事还没有说完,朋友早已舒了口气,心中释然了。老板的古怪作为是为了让他这个侥幸成功的人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不是所有的成功都是正确的,而惟有正确的决策下取得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