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最美的夏天——读《暴风雪的夏天》有感_800字

最美的夏天——读《暴风雪的夏天》有感_800字

2012-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地球最南端有这样一块大陆:帝企鹅在雪地里围成一圈,逆戬鲸跃出刚刚融化冰面,韦德尔海豹享受着极地的阳光,各色的海星在海底游曳,还有数不清的小鱼小虾……朋友们,你们猜出这是哪了吗?对!就是潘荣文所着的科学考察记《暴风雪的夏天》中描写的圣境——南极。

  自从俄国人别斯林高晋发现南极洲存在以来,南极就成了一个充满神秘的地方,多少人尝试着征服它,中国在1984年11月20日对南极进行了首次科考,《暴风雪的夏天》一书便再现了这次科考的出征到返回。这本书全面地介绍了有关中国长城站的情况,是作者的亲身经历,因而显得特别生动可感。一拿到书,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

  “那遥远的南极冰雪世界,眼前顿时浮现出一幕幕清晰而又十分亲切的画面:漫天飞舞的雪花,呼啸而来的凛冽寒风,雪地上摇摇欲坠的小帐篷,在惊涛骇浪中苦苦挣扎的船只,海滩上憨态可掬的企鹅和胖乎乎的海豹,在冰壳的包裹中透出一线绿意的地衣,以及许许多多的叫得出名字或者叫不出名字的熟悉的面孔……”

  这是书中我印象最深的一段,脑海里不由地浮现出一幅白雪皑皑的景象,不由地感叹咱们中国的科学技术发展之快。合起书,我想到了许多:即使是今天的信息时代,人类对自然界的探索仍然保持着浓厚兴趣。随着科学技术手段的进步,到大自然去探险,探索大自然的奥秘,认识未知世界许多尚未揭开的谜团,以揭示历史的过去和现存世界的许多专业课题,仍然是摆在人类面前趣味无穷的任务。不论是到宇宙空间,到大洋深处,还是到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扑朔迷离的地下洞穴,也不论是寻访史前人类的遗址,还是到气候严酷的沙漠和极地探险……总之,在这个充满艰险、富有魅力的未知世界的探索中,人类是永不会止步的。

  同学们,热爱科学吧!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没有理由拒绝接受新知识,新理念。科学技术是未来世界发展的主旋律,也是祖国发展的重要策略,肩负重任,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明天时刻准备着!

  踏上科学的阶梯,努力攀登最高峰吧!

 

    江苏无锡宜兴市丁蜀镇东坡中学初二:窦楠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