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何日君再来_650字

何日君再来_650字

2012-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见炊烟升起,暮色罩大地,想问阵阵炊烟,你要去哪里……

  与往常一样,一到周末我都会重温这份情,每次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但相同的是,我总会随着那样凄美的歌声回到那个不属于我的时代。

  光阴是一条永不回头的河流,它看似静默,却暗流涌动,承载了我们的曾经和未来以及去留无意的悲伤欣喜;而记忆如歌,是夹在书中的一枚褪色的枫叶,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夜晚悄然飘落,悠悠岁月中,这个叫邓丽君的女神踏歌而来。

  人说过,爱情很难被描述,但是邓丽君可以表达,她的歌甜而不腻,恰到好处,她对于爱的诠释深入人心,成为了几代人心中永恒的女神。作为九八年的我,是在遗憾却又幸运的时代诞生的,我遗憾,那是因为我没有出生在邓丽君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的时候,没有亲眼目睹那一代歌后所创造的美丽神话传说。我庆幸,那是因为我可以在邓丽君的歌声中有独特的感触,我能与她的音乐相约九八,相约在温暖的情意中,相约那永远的青春年华……

  如今,流行歌曲成螺旋状上升,但是我坚信,经典绝不会被潮流拍死在沙滩上,正如李杜诗篇,正如古典名着。我或许是一个念旧的人,我始终在钟情于那个具有诗情画意的年代,夕阳有诗情,黄昏有画意……那个《又见炊烟》的日子,那个《甜蜜蜜》的《小城故事》,一切的一切,仿佛是一场梦,但,梦是虚构的,现实却是与之不同的,只有《月亮代表我的心》,我也只能问问月亮——《何日君再来》,只有它明白: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邓丽君。

  语笔

 

    重庆北碚区朝阳中学初二:张亦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