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表演感激

哲理故事:表演感激

2012-07-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在一个电视节目里看到了邻居赵嫂。这让我感到有几分意外。

  本地一位民营企业的老板资助了她5000元,专款专用,供她的孩子读大学。和赵嫂在一起的还有另外4位处于贫困线以下的居民。

  赵嫂在电视里述说着自己家的窘境,并热泪盈眶地一再对那位企业家表达了她的感激之情。当然,电视里还有那位老板和他经营的一家大商场的特写镜头。电视里的那家商场人头攒动,真的是生意兴旺呀。

  因为是邻居,遇到赵嫂时,我谈到在电视上看到她的事,并为她获得资助而高兴。想不到她轻描淡写地说:“我们是拿了他的钱,但其实也是在为他做广告呀。”

  “为了上电视取得好的效果,老板的秘书给我们每人都写了台词,让我们预演了不下10次,还请来一个演员辅导,并教我们流泪的技术。要不是为了孩子,我……”大概意识到了什么,赵嫂没有把话说完,但我已完全明白她的意思,并猜度得出她在“表演”时内心的屈辱。

  当掺杂了过多的商业元素时,捐助就会变异。而施恩者还要别人一遍又一遍地表演感激,这就难怪真正的感激会一次又一次地衰减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