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转运

哲理故事:转运

2012-07-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苹果电脑的创办人乔布斯在对美国斯坦福大学毕业生的演讲中,分享了他生命中的三个真实故事。分别是:“从贵族学校自动退学”、“被自己创办的苹果电脑开除”、“被医生诊断罹患胰脏癌”。他的口头禅竟是,在碰到厄运那一刻说:“这是我最棒的……”

  “自动退学”,是他最棒的决定,因为后来他转学了,投入真正有兴趣的学科。“被苹果开除”,是他最棒的遭遇,因为后来重新创业,推出《玩具总动员》。“罹患胰脏癌”,是最棒的提醒,因为后来他手术成功,更了解生命的真谛。

  每一次遭逢不如意的事情,他都有最正面的想法和最积极的行动,他说影响他最深的一句话是:“常保求知若渴;常存虚怀若谷。”道理大家都懂,但我想关键字是“常”这个字,别以为厄运时转运,靠的是随机应变,其实更重要的是“例常”的准备,它让你在步入绝境时有退路、转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