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书信 > 最美父母情_1500字

最美父母情_1500字

2012-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给父母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十四年前的一个清晨,随着一阵清脆的哭声,你们的女儿——我出生了。这一天,是妈妈您最痛苦也是最幸福的一天,十月怀胎的苦,化作一日幸福泪!

  自古“忠孝难两全”,但如果让我在两者中间选一个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正所谓“百善孝为先”嘛,父母的生养之恩,我们是如何也报答不完的,羊有跪乳之德,鸟儿尚知反哺,何况我们人类呢?

  十四年你们陪我一路走来。听奶奶说,我婴儿时期可让你们费心了,睡觉总爱哭,妈妈照顾我前半夜,爸爸照顾我后半夜,忙着给我冲奶粉、换尿布、讲故事、哄我睡觉;长大一些后,你们又饰演了另一个“角色”——我的启蒙老师。你们教我说话、教我走路、教我写字、教我唱歌……

  记得有一次,妈妈抱着我回老家,老家在一座大山上,那时刚下过雨,地上的泥土很滑,刚走到一条田坎上时,妈妈脚底一滑,便狠狠地摔了一跤,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当时,妈妈紧紧的把我抱在怀里,左手托着我的腰,右手伸开五个手指护着我的头,不让我受一点伤,而最后妈妈的手背擦破了皮,流出了血,膝盖上也蹭破了皮,到现在还有留下的伤痕呢,小时候每次看到那处伤痕,我都会轻轻抚摸着它问妈妈:“你那么爱美,怎么不用手撑在地上啊,我每次摔跟头的时候手撑在地上都不会摔倒,妈妈你真笨!”其实,我知道,妈妈是为了保护我才受的伤,如今每次想起,心中都万分感动。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爱您!

  都说时间会洗刷一切,可有一件事却怎么也冲不掉,虽然看似平常,但它却如同我记忆中的珍宝,至今仍历历在目。那一晚我发高烧,脸十分烫,头晕目眩,妈妈值夜班没在家,爸爸跟平常一样每晚起床巡视我盖好被子没有,发现我生病了,顾不上穿好外衣,急忙背着我往医院跑,当时已是凌晨两点,到了医院后,爸爸累得气喘吁吁,但又得忙着帮我挂号、拿药。我无力地靠在椅子上,依稀看见爸爸跑来跑去的身影,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爸爸——我爱您!

  爸爸妈妈,你们的爱,就象一杯茶,把苦涩保留在心中,散发出来的满是清香。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么你们肯定是那宽阔的天空,任我自由翱翔;如果我是一颗小草,那么你们就是那无私的太阳,用自己的光热照耀我的成长;如果我是种子,那么你们一定是那肥沃的土地,让我生根发芽、蓬勃生长。

  尚处于青春期的我,有一些小小的叛逆和倔强,难免和你们吵吵闹闹,可你们不但不生气,反而包容我、理解我,尽管有时会让你们伤心,但你们却从不在外人面前打我、骂我,而是回家后再用语言开导我,让我反省;我摔倒了,你们会伸出有力的大手,但决不允许我哭,要让我学会坚强;在我取得小小成就沾沾自喜的时候,你们会露出欣慰的眼神告诫我不要骄傲,时时提醒我踏实走好每一步;在我受到挫折自暴自弃的时候,你们会用鼓励的眼神告诉我:“不要气馁,失败是成功之母。”我的喜怒哀乐乐时刻牵动着你们的心。

  爸爸您是山,您的爱是伟大、坚实而又广博的,您使我学会了坚强,记住了宽容,懂得了自制;妈妈您是水,您的爱是温暖无私、淳朴而又细腻的。我就在山与水的拥抱中渐渐成长,我从憧憬走向成熟,但是在我成熟中又难免有些迷惘,你们为我指引了方向,你们的唠唠叨叨是我心中永恒的暖暖亲情。

  你们的爱——象太阳般温暖!

  你们的爱——象春风般和煦!

  你们的爱——象百花般灿烂!

  最后,请让我大喊一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此致

  敬礼!

  你们的女儿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一日

 

    重庆梁平县梁山镇城西初级中学初三:水晶201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