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盛放于天际的非洲菊_800字

盛放于天际的非洲菊_800字

2012-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当我看到一株似火的非洲菊,我总是泪流满面。

  舅舅生平素爱养花,尤其是菊花,家里大大小小的窗台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菊花,每到八、九月份,秋高气爽的时候,一朵朵素雅的菊花便傲放在窗台,虽是好看,但却没有那种争奇斗艳的感觉,舅舅说,那恰是因为菊花淡雅、谦虚。

  菊花的品种很多,可舅舅最喜欢非洲菊,因为它象征着乐观与谦虚。似乎一个人喜欢的东西总会与本人相符合,人们都说,舅舅像一朵非洲菊。

  生离死别,竟在一朝一夕。

  假期里,妈妈跌跌撞撞、神智不清的从外面跑进来,嘴里重复着同一个词语:不可能……不可能……

  爸爸从外面赶回来,安慰着妈妈,从支言片语中,我恍惚听到:舅舅给我们送菊花时,发生了车祸……

  我听了之后,来不及多想就飞奔下楼,楼下的公路中央,嘈杂的人群中一盆已碎裂的菊花浸在一大片的血水中,红与黄的色彩在我眼中转化为黑与灰的悲哀。

  我呆立在那,世界已由刺眼变到模糊,缕缕雨丝轻轻掠过非洲菊,留下浅浅的吻痕,每一朵花瓣中都栖息着一个恬淡的灵魂,包含着无声的惋惜和忧伤,每一滴抚过菊花花瓣的雨珠,都似花儿在为这被车祸带走的灵魂而哀伤……

  一切美好都会因生命的结束而结束,而这美好的生命却结束于车祸,这美好似一个过客,稍纵即逝,一闪而过。

  几天后,我随父母去参加舅舅的葬礼,父母在灵堂前失声痛哭,仿佛还不能接受这已成定格的事实,我强忍着快要溢出眼眶的泪水。

  大堂之上,舅舅被放大的黑白相片挂在中间,照片中的舅舅,年轻、和善,嘴角的弧度完美的诠释了慈爱一词。

  终于,我也忍不住哭了,再也不会有人拍着我的头说乖,再也不会闻到那异常芬芳的菊香,我哭得更加悲从中来,大颗大颗的泪珠滚落下来,几乎要灼伤皮肤。

  周遭的一切似乎都离我远去,只有我悲怆的哭声回想,泪眼朦胧中,我看到一株非洲菊,在天际边,缓缓绽放。

 

    甘肃平凉华亭县华亭一中高一:徐梦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