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心中的莲_750字

心中的莲_750字

2012-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皎洁的月光流水般轻轻泻下,荷塘的水面上波光粼粼,在这月色下,那中通外直,不蔓不枝的莲,越发闪耀着她那迷人而又并不张扬的色彩。正如代代青史所书写的一位位君子,其实他们的心中,都有一株亭亭的莲。

  包拯心中的莲从不曾枯萎,无论是贫民百姓,抑或是大富大贵,公堂面前,他从没有背叛自己心中的莲,他用清廉与公正,刚直与赤诚,浇灌着它,滋润着它。有时亦有权贵欺压,但他不曾畏惧因为心中一直都有莲在,那株莲,早已成为他人生仕途上的一盏明灯,照亮着他前行的路,所以,他才不会在这些权贵中迷失自我。更确切的说,那莲,早已与他融为一体,一起生长,彼此交融,有了千古不觉的佳话。包拯在,莲,就在,包拯留于史书,莲,亦散发出它幽远的清香。

  寒窗十年,只为一朝走入朝堂,展现自己的伟大抱负,为黎民百姓,天下苍生,做自己该做的,怀揣着这样的梦,上任了。可官场污浊,想要把自己奉献给百姓的他,又怎会允许自己,拿着百姓的衣食阿谀于那丑恶的污吏嘴脸。于是,他毅然飘衣离去。东皋长啸,清流赋诗,纵然草盛豆苗稀,他知道,自己的莲,生机勃勃,焕发着隐士独有的风采与魅力。

  生命垂危,国家利益面前,钱钟书先生,却没有畏惧。他的满腔爱国热情,他的莲,于那金光之中熠熠生辉,国家有难,匹夫岂无责?高价的薪酬,齐全的设备,优厚的条件,即使这样,他依然带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带着莲,踏上了回国的航船。

  每双新鞋,需要我们的小心保护,才不会脏,脏了立即刷洗,才不会更脏。因为心中有莲,所以一直秉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才不会误入歧途。

  用我们清澈的心泉去滋润,心中的莲才会更加香远益清,亭亭净植,我们的人生,才会充满正气与清扬。

  月,走了,取而代之的,是如火的骄阳,水面上零零星星的浮着些绿藻,可莲,依然玉立在那里,那笑容,清新,美丽。

 

    河南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高三:木兰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