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黑白之恋_700字

黑白之恋_700字

2012-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挥毫泼墨确是一种奢侈。当浸满墨汁的狼毫笔游畅于纸的煞白,墨不再是一潭污水,而纸也不再苍白。墨是龙飞凤舞的张扬,是狂放不羁的性情;而纸也因墨的浸润,填满了寂寞的留白。依旧是白,却已是蕴养着深意的白,一种经典的艺术——书法由此诞生。

  书法的意境犹在于此。墨寻找着适合它的旷野,可由它自由驰骋。纸寻找着可以中和它死寂的奔放,以填补它的空白。当墨与纸完美邂逅,不论是墨还是纸都被赋予了生命的力量。黑白被奉为墨客心中的神圣,经久不衰,流芳百世,必为经典!

  王羲之为之疯狂挥毫写下了千古绝词《兰亭序》;米芾因之垂名,书法史上也留下了他不朽的辉煌;颜真卿以之为生命,写下《多宝塔碑》,被世人惊叹为深得书法的真谛。直至今日,多少娃娃手握毛笔,纵使满脸稚嫩,也要书写对书法的敬意。

  书法的精粹,在于它变幻无穷的魅力,虽只是黑白,却可以焕发出亘古不变的精彩!

  但诗人总是刁钻刻薄的,从不满足于现实。于是,顾城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诗人眼里,黑与白被置于对立,中间有无法穿越的深渊。黑被赋予了阴暗的含义,而白则是光明的象征。黑被人唾弃,黑被踩踏于脚底;白被守护在心里,留存着宝贵的希望与梦想。

  因为心中的那抹白,食指“用孩子的笔体写下相信未来”;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因为脚下的那滩黑,北岛大声呼喊“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死无报应”。诗人用犀利的笔锋,为黑白划清界线。

  可谁能阻挡,阻挡黑暗?“黎明前的黑暗”,告诉诗人,告诉墨客,“自然一切有法”。不论是融合,或是割裂,都不是黑白的全部含义。但也正因为黑白之间的神秘,引墨客骚人一顾倾心。

  迷恋于黑白,不仅是墨客骚人,还有我,还有你。

 

    浙江嘉兴海宁市海宁市高级中学高三:淡然的小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