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侥幸心理

哲理故事:侥幸心理

2012-07-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一次过斑马线时,马路对面亮起了红灯,于是一堆人挤在斑马线前,等车流通过。这时,我看见一个人从我身边敏捷地迈开脚步,插进了车龙中,趁着车子停顿的间隙,到了马路对面,并很快消失在人流中。我计算了一下,等我们横过了马路之后,他应该已经走出了好几百米了。

  这是个违反了交通规则的人。但在对此行某个目标的追逐中,他利用斑马线,把我们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我想起了我的一个同学。中师毕业那年,在我们还不知情的情况下,他走后门挤进了保送上大学的行列。大学毕业那年,他再次走后门避开了学校,分配进了政府办公室任秘书。毕业20周年的同学聚会上,他已是某个局的局长了,而我们的许多同学,还在乡村偏僻的小学校里做教师。

  这个同学的超常“成功”,通常被人们总结为两点:有人(后台),有本领。但望着没入于马路对面人流中的那个身影,我忽有所悟。我觉得,我们许多人走路的速度实际上差不多,区别只是在斑马线上,采取的态度、策略、行动不同,得到的结果就大相径庭。

  违章过线,说穿了,就是在不正当地追逐利益,并且抱着一种侥幸心理。“出事”是难免的。比如我的那位同学,不久前就“进去了”,原因很简单,像许许多多被抓的官员一样:贪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