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从书籍中学到了语文_550字

我从书籍中学到了语文_550字

2012-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语文世界绚丽多彩,生活中,语文随处可见。我们不能只局限于课本上的知识,还要多从别的渠道学习语文。我们可以从影视中学习语文;可以从游戏中学习语文;可以从聊天中学习语文;还可以从书籍中学习语文。

  我酷爱读书,对我而言,读书,就好像在海洋中畅游一般。为鲁滨逊的悲惨命运所惋惜;被孙悟空那七十二般变化所叹服;被为爱牺牲的海的女儿而泪流满面;为一百单八将而自豪。生活中没有了书籍,我就犹如鸟儿没有了翅膀。不能在蓝天白云间翱翔。

  书籍增长了我的知识,陶冶了我的情操。拓展了我的知识面。

  我喜欢书籍,他能让我读懂一切。漫步于唐诗宋词之中,感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绮丽景象;感受“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未已”的豪言壮志。遨游于四大名着之中,用心体会他们扑朔迷离的故事;畅游于现代文学中,去感受他们名人的风采……

  情绪浮躁时,翻开《泰戈尔诗选》,里面的哲理总是会使我茅塞顿开;疲劳的时候,翻开《史记》;当了解到一些中国历史时,心情自然放松了许多;沮丧的时候,翻开《鲁宾逊漂流记》,既然他都能顽强的活下去,我又有什么理由选择放弃呢?

  这就是语文的乐趣,是你无法想到的另一个奇幻的世界。

  语文无处不在,用书籍这把金钥匙打开语文的大门,真是有趣有味还简单。“书中自有黄金屋”,你还何苦学不会语文呢?

 

    山东烟台夏邱中学初二:沙颖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