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真假警察

哲理故事:真假警察

2012-07-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去年我在日本神户留学时,每次要从东京机场搭乘大巴到达神户。这之间最便利的方式就是走高速公路。

  那天大巴驶上高速路后,天色已经暗下来,司机把车开得很稳。坐在窗边向外望去,公路边的景物从眼前“唰”地溜过。这时,我注意到前方有一个警察正威严地站在路边。从“他”身边经过时,我特意注视了一番,这才惊讶地发现那个“警察”竟然是用大小如真人的纸板做成的。我很奇怪,日本人用这个纸板“警察”做什么,于是悄悄地问了车上的日本旅客,他们说这是为了吓唬违规行驶的司机。原来,在日本,每年都有很多人死于酒后驾驶和超速行车造成的交通事故,所以日本政府就在高速公路上设置了这种纸板“警察”。司机看到这种形态逼真的“警察”后,就会谨慎驾驶。

  更有趣的是,据说过一段时间后,日本的交管部门就会把假警察换成真人,用同样的姿态站在路边执勤。如果有司机怀着侥幸的心理闯关,就会被真警察抓个正着。如此真真假假的效果,使得高速路上的交通事故大大减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