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本能

哲理故事:本能

2012-07-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美国的阿拉斯加州,大约生活着4000只棕熊。每年夏天,阿拉斯加州麦克尼尔河上的瀑布,便成了棕熊的乐园,一群群棕熊在瀑布下猎捕河里的鲑鱼。

  一般体形庞大的棕熊自恃力量强大,总能占据较好的位置。因为鲑鱼喜欢向瀑布上游跳跃,以便获得更多的氧气。棕熊便掌握了鲑鱼这一本能的特点,而站在瀑布上游,等待鲑鱼跃起自动送到棕熊的嘴里。可是那些体形较小的棕熊便只能站在较差的位置,或者连较差的位置都轮不上。它们便想方设法偷食同伴的战利品。

  于是当体形小的棕熊再次看到体形大的棕熊捕获鲑鱼时,作为弱者的它便决定向强者发起攻击。当弱者试图接近强者时,强者马上本能地张口还击,结果强者刚一张嘴,鲑鱼便掉到了河里。被咬伤的鲑鱼被河水从上游冲到了站在下游的弱者脚边,弱者一口咬定转身逃到一边享用美餐去了。

  本来,弱者并不敢真正向强者发动攻击,它只不过是想吓唬一下强者,希望得到它嘴里的食物。强者心里其实也很明白,只要它咬定食物不放,弱者根本不可能伤害到它,更不可能抢走它的食物。但每当弱者走近它,强者便控制不住自己的本能要张口还击,结果每每让弱者得手。弱者也正是利用了强者这一本能的弱点,而成了棕熊队伍里的专业偷食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