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心态

哲理故事:心态

2012-07-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文汇报》2月15日刊登解本友的文章说,缅怀王选院士,不仅要纪念他勇于创新的精神,也应读一读他生前的一些隽语。

  “错误地把院士看成是当前领域的学术权威,我经常说时态搞错了,没分清楚过去式、现在式和将来式。”——王选说,自己38岁的时候,在电脑照排领域的研究在国内外处在最前沿,但是是无名小卒;58岁时,当选中国两院院士和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但已离开了具体设计一线;今年68岁,虽然3年前得了国家最高科技奖,但离学科前沿更远了,现在靠虚名过日子。

  “名人是过时的人。”——王选说,名人要保持普通人的心态,知道自己是一个过时的人。别人尊重你,无非是自己过去有点贡献,仅此而已。

  “上电视说明科学生涯快结束了。”——王选说,上电视说明我的科学生涯快要结束了,一个处在创造高峰期的科学家是没有时间频繁上电视露脸的。媒体记录的王选院士的这些典型话语,至今读来发人深思。社会各界大大小小的“名人们”,不妨抽空读读这些隽语,像他一样保持普通人的心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