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我和书一起生活_700字

我和书一起生活_700字

2012-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暮,如期而至。白昼,万般无奈地离开。

  暮色覆盖了大地,看到这诗意般的环境,我泡了一杯清茶走进了房间。茶的清香弥漫了整个房间,轻轻尝一口后神清气爽,我于是翻开了书籍。

  轻轻翻开书的扉页,油墨的清香扑面而来,萦绕在我的周围,深深沁入我的心田。恬静悠然中,心灵轻轻的飞扬,思绪漂浮在书籍的海洋里,悠悠荡荡漂向智慧人生的彼岸。

  阅读,让我对生活的美好充满了向往。

  阅读,让我喜欢上微笑和恬静的环境。

  阅读,让我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生气时,阅读能平息我乱窜的怒火,让我的心开出柔软清静的智慧之莲;失落时,阅读能让我鼓起勇气面对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挫折;欣喜时,阅读就如同漫步在鼓浪屿上,寻求浪漫小岛上的秘密与欢乐。

  其实,读书就是读人生。

  在字里行间书写春秋,在一笔一画中描绘人生。在书中,看亲情似水,看友情如花,看爱情如虹,抛开似锦繁华,远离虚名浮利,在柔情似水的文字中享受诗化的人生,享受别样的精彩。

  阅读是环境上的一种孤独,阅读是精神上的一种孤独,阅读是心理上的一种孤独。正是因为这孤独的环境我才能真正在阅读中享受诗化的人生,享受别样的精彩。

  阅读,让我对盛唐的喜爱越来越浓厚,如烈酒般的浓厚。

  虽然,我无法回到那个书籍海洋的时代,但我能够阅读青莲居士李白的诗集。我非常喜欢李白的“仰天大笑出门去”与“千金散尽还复来”。这两句诗充满了乐观的心态,深深的影响了我。

  深夜将至,那一杯清茶也喝完了。

  我轻轻盖上书的扉页,可油墨的清香依然萦绕在我的周围还未散去。我静静的躺在床上,慢慢地闭上眼睛,萦绕在我身上的油墨的清香引领我进入梦乡——充满书籍的梦乡。

 

    广东梅州丰顺县丰顺县华侨中学高二:谭庆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