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溢香_1200字

溢香_1200字

2012-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想要抓住那片叶子,却怎么也够不到,风的力量竟如此强大,让简单的纹路在空中旋转着华尔兹。叶子最终落了,以另一种方式滋润着她的孩子。

  猛然抬头,发现身边的杨树树叶全部变成了金黄色,枯叶铺满了整条青石小道。试探着走了几个步子,已经枯黄的叶子在脚的踩踏下发出了阵阵清脆的声音。阳光透过密林,在黄金大道上洒出了星星点点。暗斑随着地球的自转而有规律地移动。放慢步子,欣赏着这金色世界,弯腰拾起一片叶子,细细观察它的纹路,品味人生百态。偶尔,天空出现几只南飞的雁,翅膀轻缓无力,该是掉了队的,如此凄凉。然而,正当我沉溺于这童话般的世界时,太阳撒完所有的光芒,便落了。当我终于清醒时,太阳已落到地平线以下,那最后一缕余晖射到了一片花叶上——是夜来香,我奋力地扑了上去,想抓住阳光最后的影子,不管今夜是否寒冷难耐,起码我不再孤单。

  然而,我还未抓住那花叶,天空却急速旋转,手触到的不是带有温度的花叶,而是极度冰冷的荆棘,身处极度寒冷的冰川之间,不禁打了几个寒战,心中的那份快意与闲适已荡然无存。直到此时,我才知道孤独是怎么一回事,在希望完全成为泡影时,心境也就超脱释然了,没有如履重负的压力,没有遮遮掩掩的城市,有的只是几乎没有温度的水,既不悲,亦不喜。寒风袭来,是乍骨子的凉,心灰蒙蒙的,失意得很。忽然,嗅到一股暗香,发现在层层冰封下竟然还隐匿着一瓣郁金香的花瓣,我惊叹于这世间之物,竟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如一团火,点燃了心中的希望。于是,我等待着,等待着黎明的到来。

  来了,最终还是来了。当太阳升到最高点时,世界猛然就着了,如火一般。于是,这个世界的人都疯了一样跑,湖面也随几颗石子的落下而泛起阵阵涟漪,心中不再是冰冷的孤单,而是炽热的烦躁。我也加入了这股人流,寻找一片安宁之处,可一切都是徒劳的。郁闷之极的我来到一片树荫下,想歇歇脚。刚刚坐下,就闻到了沁人心脾的生命的气息。在这个花木枯萎的时代,竟还独留芳草,在绿荫下,叹息着世态炎凉。

  忽然,手中的芳草不见了,龙卷风包围了我,不知要将我带向何处。当我睁眼时,周围一片鸟语花香。我不知道这是假象,还是现实,只觉得鼻子里顿时装满世间各种花香。但奇怪的是,我竟觉得这有些腻味。走在百花园中,欣赏花的婀娜多姿,姹紫嫣红;聆听鸟的婉转鸣唱,动人啼叫。这时,远方有一朵妩媚的紫罗兰,让人忍不住去抚摸。当我的手刚刚触到花瓣时,便卷入花中。之后,再也没有知觉了。再之后,就是嘶哑的闹铃声。

  梦虽醒,人却醉。在这个百变的世间,变化如此之快,明知道看到的是意象,却要装作身临其境。然而,当你厌倦想退出时,总会有人固守,是花,或草,且人,却物。

  

    河南焦作解放区北京师范大学附中焦作分校高一:l雷子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