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在孤单中成长_1000字

在孤单中成长_1000字

2012-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翻开尘封的记忆,在这片海洋里看到了许多一样的我自己,一点一滴都好熟悉。

  回想我们在学校的日子,回想一下,浓缩一下,真的很短暂,很短暂,可是却很留恋,突然感觉有些小伤感,有些小沉默,不想和任何人说话,不想想未来怎样,只想把自己封闭起来,脑子里会出现短暂的空白,让心感到空虚,可是却很难熬每一分钟。

  有时自己会无故发呆,盯着天空在想,什么样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呢?自己也不知道。说得矫情些,自己就像是在空中飘荡的蒲公英在风还没有来到之前,不会知道终于自己的方向。更不会知道最终的落脚地,一点都不洒脱有些类似盲然。

  越长大越孤单,是因为接触的多了,懂得就多了,慢慢地就会懂得现实的真正含义,只能静静保持冷漠。一颗心,被牢牢的锁上一把锁。丢掉了钥匙,就算身边的人一直陪伴在你左右。始终存有一层隔核。谁会不感到孤单呢?锁上的一座花冢,或许,连你自己都不会意识到,直到有一天现实教会你如向拔开。你才会发现,有多孤单。

  越长大越孤单,不是吗?

  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了,我懂得了自己的痛苦,尽量自己承担,这叫责任。我不要推卸给别人,就像史铁生的一句话:“孩子的痛苦在父母那是要翻倍的”。长大了,懂得了。只有有了责任,懂得承担,才可以称之为“大人”。好引人的两个字眼。长大了,明白了,有些事没有人愿意分享。那些无关痛痒的话能改变什么呢?长大了,看清了,站在原地的我身边换了一批又一批叫做“朋友”的人。我们每个人都只不过的彼此人生路上的一个匆匆过客,也许我们会一起走过一段路,但说不定,在下一个岔路口,我们就会分开。当有一天走累了,回头看一看走过的路,熟悉的气息是那么的美好……

  在父母的眼里,我们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是永远天真的一代。没有困扰。过着自己的生活。但必须要学会慢慢长大。

  有人说怀念过去就是不满现在,或许吧!

  是啊!越长大越孤单。

  长大,是谁都不可以避免的,但我们可以乐观的看待,相信就不会有这么多的孤单。

  我想我们每个人都保持有一颗纯真的童心,都大气些,不与人斤斤计较,不伪装自己。还会“越长大越孤单”吗?

  以上就是我读《越长大越孤单》的感想……

 

    山东济南天桥区济南第六职业中专高一:张春迎

  点评:一篇心情随笔,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有一些自己的感悟,也能够理解小作者“越长大越孤单”的心境,自己看到的世界越来越来大,接受到的信息越来越多,自己做的事情也多了,也会多了许多对世界、对自己的思考。

  文章“形”散,“神”上更须下功夫。

  点评老师:张莹莹老师

   伴着梦飞翔(796字)    小班,温馨的家(1323字)
   充满爱的斑马线(644字)    笑看人生(784字)
   美好的遇见(1973字)    当我学习的时候(710字)
   行胜于言(834字)    在孤单中成长(881字)
   2012欧洲杯(1216字)    永恒的信仰(856字)
   谢谢你们的期待(639字)    我的小闹钟(347字)
   爱读书的郝嘉霖(403字)   被采撷的时光(1323字)
   青春,永不言弃(846字)    亦退亦进(654字)
   幸福欲望(1024字)    爱的拥抱(1306字)
   春的希望(405字)    母爱,伟大的情(735字)
查看更多点评文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