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奋斗的作文 > [PK赛]关于前行的作文:前行是一首歌_1200字

[PK赛]关于前行的作文:前行是一首歌_1200字

2012-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行是首歌,歌中有淡淡的忧愁,浓浓的愉悦;前行是首歌,歌中有母亲的香吻,父亲的鼓励;前行是首歌,歌中有朋友的微笑,老师的眼神……

  曾记否?刚入初中,我对一切都不熟悉。我也曾一度感到失望,落寞——全班七十多人,我的朋友却只有两个;原本优异的成绩,第一次小考考我最拿手的科目语文,却猛然发现落到了中间。于是我只能将自己封闭起来,完完全全地孤立起来。我就这样停滞不前。并没有人来帮助我,但内心的信念却战胜了坠落的想法:曾经的好学生,怎能说堕落就堕落?前行,前行!我就这样又一次拾起了手中的笔。

  那段离第一次月考30天左右的日子里,我好像并没有变。依旧是一个人,早早地顶着黑夜上学,再披星戴月回家。但在我的心中,目标已经坚定,现在,前行!月考过后,我在家里心神不宁,坐立难安。表面上我看起来比谁都平静,内心里却比谁都波涛汹涌。我要证明自己,证明我在前行!这段时间,前行这首歌中,是如贝多芬聋后仍创作般的孤独的奋斗所带来的忧愁与苦寂。

  我成功考进了班级前十。

  中午,老师喊我谈话,他说,原本他以为我的成绩只能处在中游,但这次月考却让他跌破眼镜,“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他还让我努力,不要骄傲,继续学,别让别人瞧不起自己。我不动声色,在心中默默地点头。那段期间,老师给了我莫大的鼓励。

  曾记否?从我考进班级前十,数学老师也关注起我来。回想起来,禁不住轻笑出声。真是应了普希金的一句名话:“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那时候,数学老师简直是在折磨我这个数学底子不好的可怜家伙。每天只要极简单计算题出错,迎来的就是老师的惩罚:或是叫到办公室“开小灶”,或是耳朵被揪得生疼,或是讲台上一阵冷嘲热讽。那时我差点就对他破口大骂,然后痛哭流涕,现在再想,感到的只有可笑与感激。前行路上,老师成了我的助推器,把我往前推了好一段路。

  于是,数学一向不好的我在经过老师的一段时间的“魔鬼训练”之后,每次考试的成绩几乎都是110分以上。这段时间,前行这首歌中,是如保尔·柯察金当上了战士后般的默默的喜悦所带来的坚定与幸福。

  曾记否?那时我无论成绩怎样却怎么也无法在其他好学生面前抬起头。有主要的两个原因:1.我有自卑感,认为怎么也比不上别人在老师心目中的位置。看着别人在被老师点起来后自信满满地回答,我低下了头。2.我的朋友不多,因为我的腿在六年级时被撞断了,上面的支架还没有取,怕遇到危险,又怕被别人取笑,就不敢下位找同学玩。那些在班里当“官”的同学呢,总是被同学们围绕着,谈笑风生。我默默地在书上乱画着……但是很快,有同学来找我,与我聊天,让我离开了茫茫黑夜,迎来了曙光。他们,也是我前行之路上的一股动力,鼓舞我往前冲。这段时间,前行这首歌中,是如海伦·凯勒被莎莉文老师带领着走向新生活般的好奇的心理所带来的甜蜜与欢乐。

  ……

  前行是一首歌,似莲心般苦涩,似清水般纯净,似蜂蜜般香甜......

    湖北仙桃三中实验部初一:罗心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