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穷出志气——读《佐贺的超级阿嬷》有感_700字

[2012暑期征文]穷出志气——读《佐贺的超级阿嬷》有感_700字

2012-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些人家穷,他堕落了;有些人家穷,却穷出了志气。自从我读了《佐贺的超级阿嬷》这本书后,我才深深地体会到了——穷,没什么!

  《佐贺的超级阿嬷》主要讲昭广离开他妈妈,离开了繁华的大城市,来到了一直住在农村的外婆身边,与外婆相依为命。虽然生活贫困,但外婆总能带给他快乐,教他乐观面对生活。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每当别的同学在学习剑道、柔道时,昭广却因为没有钱交学费而独自在一旁练习跑步,他也因此多次在学校运动会上获得第一名,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外婆也让他明白了,穷没什么,再穷也得开开心心的活下去。

  记得阿嬷说过一句话:“穷有两种:一种是穷得消沉,另一种是穷得开朗,我们家是穷得开朗。”这句话让我受益匪浅。是啊,无论遇到什么麻烦,如果你以乐观开朗的性格去看待的话,那一定会让这件麻烦的事变得简单,正是这种乐观自信的精神让阿嬷和昭广生活的十分温馨、充实和快乐。如果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抱着像阿嬷一样乐观、开朗、自信的精神去生活的话,那世界该多么美好啊!

  是呀,穷只是一种生活状态,如果把它看作一块丑陋的布料,那它就会遮盖住你自身的光芒,使你生活在自卑的世界里;如果把它看作一把神奇的剪刀,便会为你剪开自卑的屏蔽,甚至可以剪出一条五彩缤纷的未来大道。

  腰间绑块磁铁吸收路上的钉子和废铁,用木棒拦截顺水漂流而下的烂水果,在贫穷的日子里,阿嬷的创意远远不止这些,阿嬷带给我们的永远都是快乐、温馨的感觉,《佐贺的超级阿嬷》这本书激励了我对生活的积极性,让我的每一天都充满了百分之百的快乐,对每一件事都充满了信心!

 

    浙江温州鹿城区水心三小(实验校区)五年级:周文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