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山清水秀的宜春

[妈妈晒]山清水秀的宜春

2012-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山清水秀的宜春

  6月29日,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宜春旅游。宜春是位于江西西北部的一座城市。听导游说,宜春是一个山清水秀、四季如春、适宜居住的地方。我们在高速公路上快速地行驶,树木飞快地往后跑,正如我急切的心情。

  我们到了国家4A级景区-明月山。这里有苍翠欲滴的竹林,有千姿百态的瀑布,有平步青云的栈道,真是美不胜收!

  进了景区,迎面而来的是一根跟挺拔的竹子。有毛竹、凤尾竹、翠竹等多个品种的竹子。让我想起了这学期刚学会的一首诗:《竹石》。“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穿过竹林,坐上缆车,我看见许多条瀑布。有湍急的,有平缓的,有笔直的,有弯曲的,真是千姿百态!

  上了山顶,穿过星月洞,我们来到青云栈道。在这里,仰望是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平视是绵绵不绝层峦叠嶂的山峰;俯瞰是寂静幽深绿意盎然的山谷。美丽极了!当然,如果你胆小的话,就只能绕道走开了。在悬崖边平步青云,需要的可不是一般的勇气和胆量哟。

  下了山,我们去了温汤古镇。这里有一口历史悠久的古井。古井呈长方形,由大青石围成,上面长满青苔,井底和井边有源源不绝的水在咕咚咕咚地往外冒。听当地人说,里面的水富含硒,可直接饮用。我立刻用水杯装了一些,准备喝。哎呀!好烫!我这才知道,它的水温常年保持在68-72摄氏度。迫不及待地,我打水到木桶里泡了个脚。消除了疲劳,祛除了烦恼,我们回到宾馆睡大觉。

  第二天,我们去了宾馆附近的袁山公园。这个公园是为了纪念一位有名的隐士-袁京而修建的。他有官不做,过着垂钓客,荷锄翁的悠闲生活。那种清贫立志,洁身自好,独善其身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宜春真是个好地方,下次我一定还来玩!

  妈妈感言:

  这篇文章是我们在游玩江西后,回来跟孩子先口说再写的。这是第二稿。第一遍,口说以后,孩子自己在家写的,就是一个流水账。我发现孩子有了头身脚的意识,但是帽衣鞋的概念还没有建立好。第二遍,借鉴提高篇那个天山半截沟的游记,我和她一起画了思维导图,就结构给她详细讲解。头是去游玩的开始,脚是好玩,还要再来。身子有三部分,分别是游览明月山,温汤镇古井和袁山公园。明月山着重介绍竹林、瀑布和青云栈道。温汤古井着重介绍古井和井水的特点。袁山公园着重写它的缘起。在给孩子讲了袁山公园是为了纪念隐士袁京修建的,孩子立即想到了运用刚背会的笠翁对韵中的“垂钓客,荷锄翁”,让我颇感意外和高兴。我又提醒她写竹林的时候,别忘记了自己这学期刚学了一首有关竹子的诗是郑燮的《竹石》。虽然引用得有些突兀,但毕竟引经据典了,呵呵。

习作第1页

习作第2页

    湖北武汉二年级:褚斯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