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我的故乡_900字

我的故乡_900字

2012-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里山清水秀,这里物美价廉,这是人间的天堂。我的家乡在湖北,是出了名的鱼米之乡。春天,冰河解冻,万物复苏,百花齐放:夏天,荷叶毛尖,蜻蜓点水,百虫齐鸣:秋天,落叶归根,瓜熟蒂落,处处丰收:冬天,白雪皑皑,百兽齐眠,冰川冻结。

  湖北的春是短暂的,感觉冬天一过炎热的夏天便到了。在这短暂的春光里蕴含着无限的生机,往河边望去,喝水涨了起来满上了一旁的小山包,河边一棵垂柳冒出了绿尖。树下,花草都盛开了。一旁的草丛里,一朵美丽的喇叭花一滴晶莹的露珠使我惊奇不已。这滴水好神奇啊!它仿佛收录了整个大自然春的气息。给人以重生的感觉,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玉露琼浆!我伸出手将它占在手上用嘴吸了一下。呀!好甜啊!午后,一场春雨拉开了序幕。急促的雨滴打在屋顶上,发出“碰碰!”的声音;打在马路上,发出“唰唰”的声音;打在池塘里,发出“咚咚”的声音。这些不同的声音汇聚在一起给人以一首摇篮曲的感觉。

  在儿时的印象里我最深刻的是夏季。夏天是漫长的,夏日的清晨我总会闻到荷花的清香。我总会沿着这香味找的荷花池,来的荷花池边仿佛到了仙境。青蛙立在荷叶上向你问好,蜻蜓飞来向你述说清晨飞行的快乐,小鱼游到你的脚下告诉你昨晚做的好梦。正午,河边总是有一群孩子在河中嬉戏。夏日的夜晚是最热闹的,家家户户都会听到虫子们开的音乐会。

  秋天是个小偷,他总是悄无声息的来。秋天也是个魔术师,它将绿油田变成了黄色,它将树木的旧装脱了下来,它将枫叶的叶子变黄了。秋,是丰收的季节。来到田边处处都是农民伯伯的喜悦气息。古往今来,文人墨客笔下的秋天都是凄凉的,而这给人的却是和谐欢乐的。往天空望去,大雁不忍在天空发出欢乐的笑声,仿佛在和当地的人挥手告别。告诉人们它们将飞去南方。

  四季中我最讨厌的就是冬天。冬天是寒冷的,湖北的冬是会下雪的。雪将大地换上了新装,给冰河蒙上了神秘的面纱。在这严冬中几乎所有的植物都凋零了,唯有这松柏雪中屹立不倒。我喜欢松柏的气概,在严寒中开放,迎难而上,不与世俗同流合污。冬是孩子的天堂,在河边在屋前总有孩子的脚印。孩子们堆雪人,打雪仗。嬉戏着,快乐着。处处洋溢着欢乐。

  可这已是4年前我记忆中的湖北了。如今的如今,一切都变了。高楼都盖起来了,工厂冒着黑烟,地上小车排放着二氧化碳……我那可爱的故乡究竟去了哪啊?

 

    湖北咸宁嘉鱼县实验中学初三:陈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