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于忧患的日子_800字

生于忧患的日子_800字

2012-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题记

  初三,洋溢着快乐、充实、希望的气氛。步入初三的大门,我曾说,初三是一个黑色的太阳,笼罩着我,使我尝到的是枯燥和失望的感觉。可过了一个学期,我觉得黑色的太阳渐渐变暗,我看到了黑色太阳后面隐藏不住的金光。因为,初三,我过的很充实,使我改变了许多,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初三累幷快乐着

  初三,住进了学校宿舍,这是一个很好的考验。初三因为体育要中考,所以学校也给我们安排了晨练和晚练。每天5点25分放学后去集中练习200米加速跑。每次练完都将近六点了。然后去食堂吃饭。以前在家吃饭总是我最慢的,吃一顿饭要半小时,现在在学校,10分钟就吃完了。因为时间就是生命!以最快的速度吃完饭就跑回宿舍抢热水洗澡,抢到的就有热水洗澡,没抢到的只能用冷水洗了。我的洗澡速度在家要快上好几倍呢!

  周末放假回到家里,爸爸妈妈说,一个星期没见了,怎么瘦了呢。而且爸爸妈妈对我的吃饭速度感到非常惊奇,爸爸说:“吃饭吃这么快,小心噎着,慢慢来,不要急!”我撅着嘴巴说:“哎呀,慢不来,要是在学校加快速度,哪够时间啊!”老师说时间是挤出来的一点也没错。

  是啊,初三的生活节奏是急促的,做事就是要有一种生于忧患的意识,不然就会“死于安乐”的。现在我已经初三毕业了,我真的很舍不得那段生于忧患的日子。初三的每个瞬间,都是我心中最美的画面。我害怕这美好的瞬间、生于忧患的感觉从我脑海里突然消失,我要永存初三这段光阴在我脑海里。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是一篇文言文,起初我也不知道这篇文言文主旨是什么,给我们什么启示、也不明白有什么含义,我只是单纯的以为只有国家有忧患意识才不会灭亡。通过初三的亲身体验,我才明白,原来人也一样,人一样要时刻拥有一种忧患意识,不能满足于安乐状况。

  初三,使我明白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真正含义,也使我体会到了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的感觉。初三的生活让我充实的过好每一天。

  生于忧患的日子诠释了我的初三岁月!

 

    广东中山广东省中山是港口中学初三(1)班初三:梁敏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