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民族的明天_900字

民族的明天_900字

2012-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书声琅琅,歌声飞扬;我们,生气勃勃,欢呼争强;这就是我们!龙腾虎跃的我们!

  我们是拥有着热血,意气奋发的少年,我们生活在祖国美丽的蓝天下。我们虽然有着不同的习俗,有着不同的语言,有着不同的民俗文化,但是我们都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正如这首歌中所唱,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十六个民族的泱泱大国,民族团结是一条重要的发展大计。只有各民族团结一心,祖国才会有今天的辉煌!只有民族团结了,经济才能更迅速的发展;只有民族团结了,才不会发生昨天的悲剧;只有民族团结了,人民才会安居乐业。我们中华民族才能真正地,走向社会主义的伟大复兴。团结是力量,团结是财富,团结是生产力,团结是国家发展进步的基础。

  还记得那些坚强的汶川人吗?还记得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吗?还记得那位消防战士痛彻心扉的呼喊吗?“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使数万同胞遇难、数百万人痛失家园,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蒙受巨大损失。地震天不塌,大灾有大爱。地震发生后,全国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传播着血浓于水的中华民族骨肉亲情、民族大义、文化大同、无疆大爱,全国各族人民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国主义精神,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风雨同舟。灾后的无畏,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致,让我们看到了民族精神的凝聚和弘扬。整个中华都洋溢着团结一致、同甘共苦的精神气概。那一刻,真正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与团结的力量。看见了吗?汶川在微笑,中国在微笑,华夏儿女在微笑!国有殇,爱无伤!

  是啊,我们中国是团结一致的,是不可战胜的。我们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要让这个古老的民族永远焕发出最耀眼的光芒!我们要用自己的灵魂承担起那些失去了生命和梦想的人们对这个伟大的民族的希望,帮他们圆梦,用我们自己最真挚的心祝愿所有人都平安。

  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民族的辉煌,我们愿意担负起国家兴亡的艰巨责任。我们努力拼搏,让人懂得只有攀登才能获胜,奋斗才能成功。我们的步伐不会因为困难重重而停止,我们的旋律不会因为阻挠而变调。祝福我们能够挺起胸,昂起头,迈着坚定的步伐去迎接美好的明天吧!

  让我们坦然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为明天献上我们虔诚的祈祷!

 

    江苏常州天宁区常州市翠竹中学初三:谢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