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失去·拾回童心_750字

失去·拾回童心_750字

2012-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心是什么?有人说童心是一株稚嫩的花儿,经不起狂风暴雨的袭击;有人说童心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玉石,在工艺师傅的手上,它会成为一块无暇的玉;在庸人的手中,它会被玷污得失去光泽……

  我们曾经拥有过童心。那一幅幅熟悉的画面呈现在我的脑海中:为老师的批评难过了好久,甚至还流了眼泪;因为撒谎心虚而涨红了脸,低低地垂着头不敢看母亲;因为打碎父亲心爱的花瓶担惊受怕了许久;一起和小伙伴踩水坑的欢笑,还有口出狂言的轻浮……

  不要为这些行为而感到好笑。这是我们最真实的情感流露,这些最纯洁的情感,行为,我们已经失去。

  剩下的只有虚伪,原本大声咧咧地叱责变成了拐弯抹角的讽刺;原本最真诚的祝福变成了笑里藏刀的赞美;原本最稚嫩,美丽的笑容如今变成了一张张虚伪的面孔。

  幼时那些天真纯朴的东西都荡然无存。我们全都面目全非,变成了一个个虚伪的自我。我们在欺骗世界,世界也在欺骗我们。

  走进这片树林,看到的是一片绿色,一片红色,忽然眼前一亮,虚伪不可以在奴隶我了。如果让“虚”的事物在继续,那么我们的世界,赤橙黄绿青蓝紫,彩色的生活就没有了,生活的色彩也会没有了,会有更多虚伪的东西来陪伴自己,那样就真的是“虚度光阴”了!

  我们长大的同时,也失去了那份童真。童年的梦想像气球一样飞向天空,再也回不来了。

  我们是否失去了童真?

  我们是否丢失了梦想?

  曾经几度在梦中遇见小时候的那个我,我们是否需要拾回那份童心?

  实现梦想的路途上不要担心寂寞,因为会有一个与孩童一样纯洁的童心时刻与你走在一起,与你一同走向成功。它放射出无限的力量,让你在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它们耀出的是光辉,号召所有的与你一样的童心。

  别害怕,梦想的路上有童心!

 

    浙江温州泰顺县第四中学初三:蔡秋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